表象

今天填坑了吗??没有!!!

不要转载♡


沉迷叶修中心向☆重度修吹
全职只写all叶,慎关

每天更爱叶神一点点!今天做到了吗?做到了!√

[all叶]佛系穿越(二十四)

简介:后宫叶修传(叶修:听说有人要渣了本宫,后来他就后悔了)

二十四、

王杰希最终也没争过叶修,被他按着躺下了。

王杰希意识也不是很清醒了,昏昏沉沉的睡去,手却还死死地拉住叶修的衣摆。

“老王这是怎么了,跟个没安全感的小孩子似的。”叶修无奈的笑笑,任由他拉着,一边照看火堆。

“这个山林真是古怪,安静的让人心慌……”叶修心里嘀咕。别说野兽,连个虫鸟都没有,让人怀疑这偌大一个崖底,是不是除了他们两人就没有别的生物了。

哦,还有那个现在不知所踪的可怖怪鸟。

突然想到什么,叶修赶忙在心里问2333:“那只鸟怎么回事啊,想来就来想走就走……它不会再来吧?”

“那是传说中的九头怪鬼车鸟,残忍食人。它刚刚似乎是被王杰希的药粉驱散的,现在药粉味道还没散,你们一时半会儿没事,”2333叹气,“但是此地不能久留,要尽快走。鬼车鸟靠气味认人,药粉味道一散,你们就危险了。”

叶修皱了皱眉,说到:“知道了,等天稍微亮点我们就走……不过这荒山老林的,往那边走啊?”

“……要是我还有能量,我就查一查,”2333苦笑,“但是现在我都负债了……要不您随便找一个方向走?主角光环还没到期哦,说不定您走着走着就神奇的出去了……”

还有这种操作?

为什么总觉得这么不靠谱。

叶修无奈,只能先守着王杰希,等他醒来。

“对了叶神,有件事我觉得要提醒一下……”

“嗯?”

“您身上用了周泽楷的药,因此毒伤才暂时不疼,但是依旧没有根除。药效时间有限,您得动作快点,要不然……”

叶修明白了2333的意思。药一失效,他又要“疼晕”。

他叹了口气。能怎么办,他又不能放任王杰希不管。

大约两个时辰后,天边泛起一片鱼肚白。

叶修精神一振,天终于要亮了。

他看了王杰希一眼,后者依旧没有醒来。叶修犹豫了一下,还是没舍得叫醒他。

叶修想了想,尽力避开王杰希身上惨烈的伤口,想要把他背起来。

……然而背不动。

叶修反思了一下自己,不管在哪个世界,平时他都太宅了,这样不好。

这一番折腾,王杰希也醒了。

“抱歉,没弄疼你吧。”叶修见他眉头微皱,渐渐醒来,有些不好意思。

“叶秋。”王杰希还没完全清醒,却下意识的紧紧扣住他的手。

“我在我在,你安心。”叶修无奈。

王杰希听到他的声音,猛然清醒过来。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事,连忙放开手,低低说了一声抱歉。

这是道什么歉?叶修看了他一眼,有些莫名其妙。

也没多想,叶修关切的看着他:“你怎么样,还能自己走么?”

“好多了,我没事,”王杰希低声说到,“我恢复很快,可以走了。”

有武功的人就是不一样,叶修心想。他扶住王杰希,帮他站起来。

王杰希感觉自己身子僵了僵。

这些年生死一线,他有些不习惯别人近身,如果是别人,碰到他的一刹那可能就会被他下意识的反击。

但是现在扶住他的人是叶修。

他怎么可能排斥叶修?

那一刹那的身体僵硬……更像是紧张。

他能感受到身边人的呼吸,甚至若有似无的香气缭绕。

王杰希后知后觉的想起,这就是千里一线香的味道吗?

他苦笑一声,自己竟然没有发现……不过也幸好他没发现,要是知道叶修与药谷有渊源,他还会带叶修来药谷吗?

他回答自己,大概是不会的。

那时候自己因为叶修可能听到了密谈,狠心下毒。虽然又心生不忍给了药,但他知道,千日醉除神鬼莫测的药谷外无解药——无非是自欺欺人而已,根本没什么作用。

哪想到叶修居然挺了过来,只是昏迷不醒,他倒是阴差阳错得了个救命恩人的名头。在黄少天求他帮忙的时候,他想的也是带他到药谷就算是仁至义尽,反正药谷也不一定救人……

没想阴差阳错,造化弄人,反而是叶修救了他。

而他才猛然惊觉,原来早已钟情。

而他这个凶手,却还享受着他的关怀和真心。

你要是知道我不是你的救命恩人,反而是下毒凶手……

你会不会恨自己瞎了眼,对一个害你这么疼,差点没命的人好?

王杰希心里一痛,猛然咳出一口血来。


“王杰希!你这还叫没事?”叶修吓了一跳,满脸紧张。

“……真的没事,你别担心,”王杰希勉强扯出一个笑来,“瘀血吐出来就没什么事了。”

……这是什么神奇的医学理论啊。

叶修怀疑的打量了他几下,看他似乎确实没什么大事,精神还好了一些,才稍稍放下心。

王杰希似乎确实好了很多,已经可以如常行走了,只是还不能动武。

“我随便挑了一个方向,我运气一向不错的,要不我们走走试试?”叶修自暴自弃,真的决定试一把主角光环的欧气。

“听你的。”王杰希毫不犹豫。

“……”你这样信任让我压力很大啊少年,叶修想。

王杰希连忙又补充了一句:“我也觉得这个方向合适,看山崖的位置,我们往这个方向走,应该会靠近吊桥下方的山崖,也许能找到上去的方法,说不定药谷也能发现我们。”

叶修稍微安心了一点点。


两个人说是赶路,但是都有伤在身,走的并不快。

一路上倒是并不煎熬,王杰希这些年去过很多地方,也看过很多书,和他聊起天来,确实是一件舒服的事。

“三儿啊,我觉得这个大眼儿,有点不一样。”

“啊,有吗?”

“他比现实世界温柔多了,”叶修回忆了一下,语气肯定,“他在现实世界挺心脏的,而且有点冷淡。”

“……”2333心想,心脏还行,冷淡?未必吧,它觉得要是有机会,王队可以给你表演一下什么叫做热情似火。


两个人走了一个时辰,都有些累。叶修更是觉得自己饥肠辘辘,但是左看右看,实在没有能吃的东西。

他叹了口气,别没被怪鸟弄死,先饿死啊。

还在胡思乱想,叶修突然脸色一白。

一直关注着他的王杰希有些紧张,一把拉住他:“叶秋,你没事吧?”

“没,咳咳,没事,”叶修脸色不好看,“可能是又毒发了,咳咳……别,别担心,死不了……”

王杰希一下子僵住了。

他狠狠握住拳,脸色煞白。他颤抖着扶住叶修,小心的问到:“疼?”

“有点……不太巧,这个时候……”叶修苦笑一声,“我可能走不动了。”

他实在是有点怕疼,而毒发时刻那种锥心刺骨、抽筋伐髓的痛,他真的不太能忍。

虽然2333可以通过切断连接的方式避免疼痛,但是这个时候切断连接……

“我背你。”王杰希低声说到,他声音里有些颤抖,但是叶修没有什么多余的心力去注意了。随着药效渐渐褪去,最先开始疼的是右肩。那里旧伤余毒未消,又遇新毒,最是难耐。

“总是拖累你,”叶修有些歉意,“让你一而再再而三救我……”

王杰希抿紧了嘴唇。

过了几秒,他说:“不是拖累。我还要感谢你在山崖上救我……别动,我背你走。”

“谢谢,”叶修强打起精神,勉强笑到,“唉,你说我是惹到谁了,怎么就这么倒霉……谁会给我下毒啊。”

“……”王杰希停顿了一秒。

“怎么了?”

“没事,”他背起叶修,声音有些暗哑,“谁给你下毒,他一定不得好死。”

叶修愣了愣,正想说不至于吧,突然天边响起一声尖锐的哨音。

药谷来寻人了吗?

—————————————————————————

双手合十,老王你要相信你下个世界的剧本会是最好的……
咳,而且我还改了改大纲,让他不那么凉😂比原先的好很多了。

好久不更新了😂最近忙上天。

而且前段时间突然肩膀疼,疼到睡不成觉……去了医院,医生说是肌腱粘连什么的,不让背包,不让看手机不让看电脑,不让伏案……

痛苦。

顺便我现在和修修的感受相通了,你们知道肩疼有多难受吗😭哭出声,我觉得这是上苍给我的指引,让我自我代入一下,明白下来的剧情该怎么写(ノД`)。

评论(45)

热度(6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