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象

今天填坑了吗??没有!!!

不要转载♡


沉迷叶修中心向☆重度修吹
全职只写all叶,慎关

每天更爱叶神一点点!今天做到了吗?做到了!√

[all叶]佛系穿越(二十五)

简介:后宫叶修传(叶修:听说有人想要渣了本宫,后来他就后悔了)

二十五、

哨音尖而长,响彻山谷,整整回荡了五六分钟。很快,叶修听到了一阵鸟类扇动翅膀的声音,继而一阵凄厉的鸟鸣。

鬼车鸟被惊动了。

叶修趴在王杰希背上,忍耐着渐渐加重的疼痛,闭气敛息,抬头望向不远处山谷中腾空而起的大鸟。

两人走了这么久,还不知道与这鸟居然距离这么近。这是叶修第一次看清楚鬼车鸟的全貌,九个长喙尖锐而锋利,巨大的尾巴上有一道长长的伤口,随着鬼车鸟的行动淅淅沥沥往下淌血。

“往……往那边走。”叶修望见那边的山崖之上,似乎有几个白色的身影,想来是赶来的药谷弟子。只是由于山崖实在是太高了,又有云雾缭绕,他看不真切。

他说了话,王杰希自然没有异议,便背着他往那边走去。


山崖之上,周泽楷放下手里的玉哨,拿出了轮回玉。
这件传说中的天下至宝,此时正莹莹发光。

数十年前,鬼车鸟出世,祸乱人间。那时候,当今天子还不是天子,还是一个皇子。皇子受命,带军前来镇压鬼车鸟。哪想鬼车鸟有鬼神之力,千人之军也奈它不得。

幸而天无绝人之路,眼看就要全军覆没时,一男一女两个神秘人携一秘宝而至,借天地灵力,将这一凶兽封印在不归崖之下,至此,天下重归平静。

那一男一女两个神秘人,便是后来被称为医道双圣的一对师兄妹。而那件秘宝,便是轮回玉。

可惜,在那一战中,轮回玉不幸碎裂成几块,散落各处。其中一块被医道双圣中的师兄带走,后来他在不归崖边成立药谷,这块轮回玉便一直收藏在此地。其余几块,许多人寻找良久,终究没有找到。

然而此时周泽楷手中的轮回玉,看起来却几乎是完整的。

药谷一块,太子韩文清带来一块,黄少天身上一块——这碎裂已久的轮回玉,几乎补齐了。唯一还没找到的,只剩下指甲盖大小的一块。

而周泽楷,便要借轮回玉之力,再次镇压鬼车鸟。

他身后跟随了数十位药谷弟子,均面有忧色。

轮回玉虽然基本上补齐,但是终究缺了一小块,白璧微瑕,还能不能发挥出神力?而且数十年前,医道双圣合力封印鬼车鸟尚且拼尽全力,如今却几乎要靠大师兄一个人……


周泽楷站在山崖之上,风声呼啸,吹起衣袂翻飞。

不似其他弟子的担忧,他的心情很平静,平静的像一池秋水,无风无浪,没有一丝涟漪。

天下皆知,药谷不仅医术出众,论起武功也是冠绝天下。但是他们不知道,其实大部分药谷弟子都是普通医者,武功只能算尚可,比如他身后跟着的十几位弟子。这是因为药谷的功法,并非人人可练。

想练药谷的独门秘法《清心镇魂诀》,要求天生脉络通畅,灵台清明,意志坚定,寡情少思。而且此秘法共有九层,每深一层,感情便愈发淡漠,心如止水。传说练到第九层,便可以达到超然物外,太上忘情的境界。从此断情绝爱,再无妄念。

在这一代弟子中,只有周泽楷一个人有资质修习。事实上,他沉默寡言,冷静坚韧,是一个练《清心镇魂诀》的好苗子——这是医圣在收周泽楷为徒时,说过的话。

他的话似乎是对的,如今周泽楷年纪不大,已经修到了第五层,是江湖上一流的高手了。就连医圣都感叹,这个弟子无心无情,无欲无求,这《清心镇魂诀》,天生就是为他准备的。

而此时周泽楷体内功法运转,面对这莫测的不归崖,依旧心如止水,无忧无惧。

师父闭关领悟《清心镇魂诀》第九层,如今他是药谷主事之人,他便应当担负起责任。而且山崖上还留有师父设立的阵法,借助阵法之力,不一定不能镇压鬼车鸟。周泽楷目光沉静,挥手示意身后普通弟子们退下,静静感受不归崖上气机流动。

昨夜药谷弟子们连夜开启不归崖的备用阵法,此时阵法力量运转,阵网笼罩之处,一丝风的流动,一株草的摇曳,万千变化,具在周泽楷心中。

突然他望向某一处。目光透过山崖间云雾缭绕,“看”到了那个人。

他张了张嘴,说到:“先把人救上来,等下再起阵。”


体内的毒愈发严重,叶修趴在王杰希背上轻轻喘息。就在他想要不要干脆先切断和身体的连接的时候,突然听到王杰希的声音:“有东西扔下来了。”

东西扔的很准,王杰希拾起那块包着纸的石块,展平信纸,叶修打起精神凑过去看。

“往南走?”叶修勉强看清了纸上的字。

“嗯,纸上说等下药谷弟子会在那里放下绳梯。不要在此地久留,他们要再次镇压鬼车鸟。”

叶修有些担忧的往周泽楷的方向望了一眼。他叹了口气,担忧也没用,他也帮不上什么忙,还是不要留下来碍……等等?

那只被哨声惊动的鬼车鸟,在空中翻腾几圈,居然又向他们冲来!

你为什么对我这么执着啊!叶修崩溃。

王杰希也心中一惊,下意识的将叶修环在身前扑到地下,那只鸟几乎是从两人头上擦过。

山崖上,周泽楷瞳孔一缩,神色微厉。

“起阵!”

刹那间,轮回玉微微震动,山崖间云雾剧烈翻涌,看不见的力量犹如泰山压顶,封锁了鬼车鸟的所有行动!

“咕噜——”鬼车鸟发出奇怪的嘶鸣,扑腾着它巨大的翅膀,似乎在与看不见的力量搏斗。王杰希一把抱起叶修,向相反的方向退去。

山崖上周泽楷额头上渗出了汗,薄唇紧紧的抿着,有些发白。

轮回玉缺了一小块,力量终究差了些。


疼……

叶修头晕眼花,在心里把这磨人的毒骂了千万遍。2333看的心焦,犹豫了一会儿,干脆把身体与灵魂的连接切断了。

五感骤失,眼前一片黑寂,那抽筋伐髓的痛也感受不到了。叶修花了一会儿时间,才缓过来。

2333说什么也不许叶修再搞事。

“叶神你好好休息,他们不会有事的。”2333如果有实体,估计已经瞪了叶修好几眼。

叶修无奈,只能默默等待。他没有打开荣耀,因为心里忧虑,实在没什么心情。


……

一日后,药谷内。

两个身着白衣的药谷弟子捧着药罐匆匆而过,还在低声交谈。

“大师兄还没有醒吗?”

“没呢,昨日消耗太过,有些力竭,还受了些内伤,估计还要养一段时间。”

一人脸上露出敬佩的神情。

“大师兄也真是厉害,一个人就能封印那么可怕的怪物……”

“这也是因为有师父当年留下的阵法在,再次封印比第一次封印要轻松些。”

“那也很了不得了,大师兄才多大?《清心镇魂诀》练到第五层了吧?”

“要不然师父说大师兄是天纵之才呢,《清心镇魂诀》可不好练。”

“当然不好练,这功法要求人无欲无求,弃情绝爱,一般人哪里做得到……”

“大师兄性格淡漠,确实适合这功法,经此一役,估计很快就要突破第六层,之后怕不是很快就能练到大圆满了?”

“这可不一定……”一位弟子脸上露出了高深莫测的神情。

“怎么,有什么不对吗?”

“你有所不知,《清心镇魂诀》第六层到第七层可不是好过的,”那位弟子摇摇头,“这里有个生死关,过得去,从此便是大道坦途,清心绝欲;过不去,便是执念缠身,此生功力,再不得寸进。”

“这么可怕?!”另一位弟子面露异色。

“可不是么,师父是当世医圣,你说厉害不厉害?当年在从第六层修第七层的时候,也差点堪不破那生死关……”

“这个我听说过,似乎当年还有一段往事……那这生死关,又是个什么劫数?”

“贪嗔痴恨,这生死大劫,多半便是……情劫了。”

“不会吧,大师兄那样的性子,会爱上别人?”

“这谁知道呢,天命无常,,窥不破天机。”那位弟子高深莫测的叹了口气,“不说了,快把药给送过去吧,是劫是缘还说不定呢……”

两人渐渐走远,风吹竹林,鸟鸣婉转。而昏迷的周泽楷还不知道,他一生的劫数,已经悄然降临。

————————————————————————

今天还没有写到修罗场,捉急……没办法,有些背景不得不交代一下,感情的转变也需要循序渐进。比如,小周的flag不插一下,后面就不好写了๑乛v乛๑

(浑身flag的)小周:……

这段时间一无既往的忙,来不及更新……这一章是在火车上赶着写的😂唉,匆忙之作没时间修改了,求不嫌弃。

评论(30)

热度(5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