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象

今天填坑了吗??没有!!!

不要转载♡


沉迷叶修中心向☆重度修吹
全职只写all叶,慎关

每天更爱叶神一点点!今天做到了吗?做到了!√

[all叶]佛系穿越(四十三)

简介:后宫叶修传

四十三、

“你在床上躺了这么久都不能好好吃东西,饿不饿累不累,老叶老叶你想吃什么?”黄少天不肯松开手,抓着叶修左看看右看看,“你脸色也不好,还要好好养一养……”

“他毒尚未解,还需服药,饮食要清淡。”周泽楷走过来,面色看上去如同平常。

叶修却微微尴尬了一下,也不知道周泽楷什么时候来的……他和黄少天搂搂抱抱半天,恐怕引人误会。

亏的2333不知道叶修心理活动,要不然恐怕要吐槽事实如此,何来误会。

“这样啊,”黄少天眨了眨眼,怜悯的拍了拍叶修的肩,“神医的话是要听的,看来老叶你是吃不成好的啦……”

周泽楷看了一眼黄少天放在叶修肩上的手,皱皱眉,走上前去,对叶修说道:“伸手……把脉。”

黄少天连忙放开叶修:“老叶老叶,快让神医看看,药谷超神奇的,医术真的特别好!之前送咱们来的那位恩人,不是在不归崖也受了伤吗,现在已经好很多了!”

王杰希的伤还是普通弟子治疗的,效果已经如此,那药谷大弟子的周泽楷医术当然会更好,黄少天想着,期盼的看着周泽楷把手搭在叶修手腕上。

周泽楷知道叶修毒伤危险,但这算是他醒来后第一次给叶修诊脉,还是皱起了眉。脉来时起时伏,似有似无,将绝未绝,虽然暂且不会有性命之忧,但全靠不知什么力量吊着一口气,实际上情况凶险。

周泽楷昏迷的时候,其他弟子也给叶修大致看过,辨认出叶修所中之毒应该是传说中杀人于无形的千日醉。

“这毒能解吗!”黄少天有点紧张,都没注意到周泽楷半天没松开手。

周泽楷面色微冷:“这是无解之毒,已经很多年没有现世了。”

千日醉与牵机药,都是几乎无解的奇毒。其中千日醉比牵机药更危险,无色无味,杀人无形。牵机杀人,死状痛苦;千日醉杀人,毒发很快,人死后却容颜不变,面颊红润肌肤如常,犹如醉倒一般,故而人称千日醉。

传说中,前朝有位皇帝赐后宫妃子毒酒,用的就是这种毒,甚至还说出“美人当配千日醉”之言。不过后来此毒在江湖上几乎绝迹,虽然传闻中皇家仍然藏有此毒,但已经很多年没有人见过了。

黄少天的脸色一下子白了:“其他弟子都说你一定有办法的……你看老叶不是还好好的吗……一定能治的……”

叶修忍不住叹口气。

有系统在,其实他自己对这毒倒不是很在意的,只是看到黄少天为他担忧的样子,心里五味杂陈。

周泽楷沉默一会儿,点点头:“我能治。”

千日醉近乎无解,但是药谷之所以闻名天下,正是因为能救常人所不能救。

黄少天眼睛一下子亮起来:“真的?”

周泽楷点点头,却又说道:“只是根除很难。

“能保命就很好了。”叶修笑了笑。

周泽楷终于不太情愿的收回手。

“我去配药……”周泽楷想了想,认真的补充道,“可能要服很久的药,你要在药谷多留一段时间。”



“父皇求的丹药尚未练好,我还要在药谷多待一段时间。”药谷另一处客房里,韩文清说道。

王杰希站在一边,神色平淡。

“出行在外,殿下要小心。”

“药谷里还是安全的,我带来的人马就在山下,不会有事。”

“只是王总领最近心情似乎不太好。”韩文清有些疑惑的看了王杰希一眼。

总不能是因为前段时间受了伤就不爽到现在吧?这也实在不是韩文清印象里王杰希的风格。

王杰希却摇摇头,不想多说。

韩文清于是也不再问。在这次夺嫡之争中王杰希选择了支持他,已经是莫大的助力,理应礼遇,王杰希不想说的事,也不能逼他开口。



王杰希走出房门,下意识便往清净湖的方向走,也就是叶修之前昏迷养伤的地方。那里有药谷弟子把守,无事是不让出入的。

但是把守的弟子,对王杰希已经万分熟悉。

毕竟如果有一个人每天跑来三回,任何人也很难不熟悉的。

一个王杰希,一个黄少天,都已经是把守弟子实实在在的熟面孔了。

“王公子,”那位药谷弟子行了个礼,笑道,“今天您不用担心了,叶公子已经醒了。”

王杰希愣在原地。

“他醒了?!”

“已经可以下床走动了,现在应该在后山的客房,大师兄正在为他诊治。”

“他……可否有事……”王杰希愣愣的站了好一会儿,才仿佛找到了力气开口,声音微微颤抖,似乎压抑着太过激烈的情绪。

那位药谷弟子摇摇头:“这我们也不太了解,但是以大师兄的医术,想来是无事的。”

王杰希怔怔的站着,半响转过身去。

“没事就好……”

只要你好好的……



叶修昏迷的这段时间,王杰希无数次的想过,他会不会就这样一睡不醒。

如果真的如此,他又要怎么做?

王杰希跌跌撞撞的往后山走。

叶秋……



王杰希终于在后山的一间小院前停下了脚步。

他听见里面有人在说话,是叶秋的声音。

“这药真的要喝吗……”

“肯定要喝啊,哈哈哈哈哈老叶你这么大人了不会还怕喝药吧!”

“喂,真挺苦的。”

“别找借口了,老叶你乖乖喝药!哼你休想蒙混过关我可是铁面无私的……喝药而已,老叶你居然会怕!你太可爱了!”

“哦,那你试试呗。”

“这有什么的,唉算了老叶我就给你示范一……下……”

“……”

“……”

“呸呸呸!这什么味儿啊!!”

“呵呵……”

黄少天猛灌两口水,才苦着脸说:“这药也太苦了,还有股酸味儿!真没吃过这么难吃的药……”

叶修一脸怜爱的看着他。

“但是就算苦,老叶你也要喝!”黄少天缓了缓,严肃的盯紧叶修,“虽然难喝但是没有办法……”

“停停停,”叶修连忙端起碗,制止了黄少天滔滔不绝的长篇大论,“我喝还不行吗!不就是个药,还能比毒更难受?”



王杰希怔怔地站在门外,终究是没有进去。

或许是不敢进去。

他不知道,该怎样去面对叶修。

王杰希苦笑一声。

从他给叶修下毒的那一刻,两人之间就再无可能。

尽管叶修还不知道……

——————————————————————————

说好了前几天要更新,但是没有更,答应的事没有做到,实在太抱歉了,我的错,向大家道歉。

本来想这几天多更几篇把之前的补足,但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实在没有力气了……

三次元有点事,而且卡文令人头秃,有一种中学时代写命题作文的痛苦感。写完也对写的东西不满意……日常对自己写的东西感到叹息。

或许我应该开个新文了?但是旧坑太多,开新坑总会心虚……

评论(41)

热度(5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