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象

今天填坑了吗??没有!!!

不要转载♡


沉迷叶修中心向☆重度修吹
全职只写all叶,慎关

每天更爱叶神一点点!今天做到了吗?做到了!√

[all叶]佛系穿越(四十一)

简介:后宫叶修传

文前预警:本章有受伤流血情节!!!(严肃.jpg)

犹豫很久,还是保留了这部分内容,删去之后文章会不连贯。
请在心里默念:金手指在手,叶神不仅不疼,一点感觉也没有甚至还有点困……虽然因为是从第三者角度描写看起来可能有点疼,但是实际上叶叶是没感觉的甚至可能有点跑神(。

四十一、

那一刹那,整个世界都是刺目的红。

远处是晚霞漫天,金红的光辉洒落人间,春山与溪水也染上了夕阳的色彩。

还有从叶修背后渗出的大片大片的血色。

叶修这次出来,身上依旧是一贯的月白轻衫,现在染了血,显得格外的刺目。

“猫猫……”张新杰怔怔的呼唤他,抱住叶修的手抖得剧烈。

血流下来,低落到张新杰身上,带着灼热的温度。

“猫猫!”

仿佛终于意识到发生什么一样,他惊恐的大喊出声。

整个心脏都紧了起来,整个人无意识的颤抖。向来冷静的张新杰,再也保持不了冷静。

“我没事……”叶修艰难出声。

“你别说话,我去找御医……”这次围猎是带了御医出来的。

叶修却轻轻拉了拉他。

“来不及的……”

脑海里系统警报声吵的他头疼。

“警报!警报!生命值下降至50%……40%……”

2333也惊恐叫出声:“叶神!啊啊啊能量不足,生命值拉不回来了!!”

好吵啊……

“三儿,你……咳……攒了这么久能量,够开个痛觉屏蔽么……”

“可以是可以,可是这样能量就更不够开生命值保护了……”

“现在还管什么生命值!”

2333犹豫一下,开启了痛觉屏蔽。

痛觉退去,叶修放松下来。


看起来,他是要提前离开了。叶修苦笑一声。

现在的能量不足以拉回生命值,其实也没必要拉——正好他的紧急支线任务也要即将结束,就要离开这个身体,也就没有再费力保存这个身体的生命值的必要。

他来到这个身体时,“叶猫猫”已经失去了生命。本来,他离去时这个身体也会随之“死去”,现在只不过是“死去”更早了一天。

一天的时间差,应当不碍事。

而且,现在若是去找御医诊治,把这事闹大,明天原身回来时,恐怕不好对人解释——前一天还重伤不治,怎么一天之后就好端端的了?

这样一来,他的替身身份岂不是立马暴露。

所以,现在赶紧找个偏僻的地方等待死亡——也就是脱离这个身体、结束这次任务,才是最好的选择。


只是……只是……

叶修趴在张新杰怀里,感受到对方的颤抖与恐慌。

只是……他怎么忍心。

张新杰手足无措的把他抱起来,踉跄着往营帐的方向走,血蹭了两人一身,又低落到地上。

“你别说话,不会有事的……”张新杰一遍一遍的重复着,不知道是说给叶修,还是说给自己。或者他已经丧失了思考能力,只有一个念头:不能有事,不能有事……

那两支箭射的太深,箭上又有放血槽,有一支更是在心脏的位置,叶修知道,即使找到御医,也是救不回来的。

张新杰也许知道,但他不愿意去想。

什么东西流下来,滴到叶修肩膀上。不是血。

“别哭……”叶修轻轻的安慰他,他已经不太能说话了,尽管屏蔽了痛觉,失血过多的眩晕感依旧让他眼前发黑,困意一阵一阵涌上来。

“猫猫……”张新杰唤他的声音发哑,带着颤抖和不易察觉的哽咽。

叶修费力的冲他笑:“没事的,我没事……我不会死的,你信我。”

张新杰嘴唇颤抖,不说话。

叶修轻声说:“真的,我不会死的,我有……”

2333在意识里紧张的提醒:“叶神,系统秘密不能暴露——”

“……我有一个宝物,能起死回生,我不会有事的……”叶修声音顿了顿,努力找出了一个借口。

张新杰盯着叶修,眼泪无意识的低落在叶修手背上。

现实世界里相识那么久,叶修从来没见过张新杰这么失态过。

“你听说过轮回玉吗?”叶修绞尽脑汁找自己不会死的理由,“天下至宝,起死回生,灵魂不灭,我不会有事的……”

张新杰嘴唇动了动,眼神悲恸。

“你骗我,四块轮回玉,三块都在药谷。”

“……我有第四块。”叶修硬着头皮胡扯,他根本不知道第四快轮回玉在哪。

“……”

“真的,我保证,我不会死……以后我们还会见面的……”

叶修声音越来越弱,生命值已经下降到了20%的极度危险线。若不是系统用能量吊着一口气,叶修只怕已经昏迷不醒。

但是即使如此,他也快坚持不住了。

张新杰终于停下脚步。实在是血根本止不住,叶修自己屏蔽了痛觉,不知道这短短几步路,一地血迹染红了春草,让人看着触目惊心。

张新杰颤抖着说:“你不要骗我……”

“真的,你不要担心……”叶修勉强扬起笑,抬手揽住张新杰,“会再见面的。”

“你……帮我……把我带走,明天叶公子就回来,你不要让他们发现我……是替身……”

他声音越来越弱,终于低不可闻。

他闭上了眼睛。


一切发生的太快,快到让人怀疑是一场噩梦。

怀里的人已经没了声音,张新杰紧紧抱着他,一动不动。

张新杰听见周围传来脚步声,应该是兵士听到了动静,在往这里赶。

……可笑明明一早就得了有刺客的消息,他只担忧明天皇帝围猎会不会出事,却没想到连累了他。

张新杰身影晃了晃,没有站稳,半跪在地上。他坚持站起来,抱着叶修,踉跄着走到溪水旁。

他小心的放下叶修,沾了水,轻柔的擦去了叶修脸上的伪装,露出了属于叶猫猫的本来的面目。

他一点一点拂过叶修的眉眼,像要把这张脸刻印在自己心里。

“猫猫……你真的是猫猫吗?”

“你是谁?谁是你?”


张新杰没有去过不归崖,当年韩文清奉命出京去药谷求药的时候他没有随行。

但是他大概听说过一些当年在不归崖发生的故事,那发生在韩文清身上和他这些年心心念念寻找的那个人的故事。

那个人是怎么说的呢?

“放心,老韩,我不会有事的……”

“等你找到轮回玉,我就回来啦……”

于是韩文清就信了。或者说,他不敢不信——

哪怕只有一个荒谬的、飘渺的希望,也总归比没有希望来的好。

后来韩文清做了皇帝,举天下之力,也只凑齐三块,交托药谷蕴养。

还有一块始终凑不齐,即使悬赏重金,也一直没有下落。

现在,这个人说,他有这天下人遍寻不得的最后一块轮回玉,可以用它起死回生。


相似的理由,相似的借口。

猫猫,你究竟是谁?

是当年那个让韩文清至今心心念念的那个人吗?

张新杰望着他。

你真是个小骗子,从来没有对我说实话。

但是……你赢了。

不论你是谁,我都不可能再放开你。

张新杰俯下身,在叶修额头轻轻落下一吻。

如果你真的是韩文清念念不忘的那个“叶秋”,那样也好,至少可以说明你真的不会死。

如果你不是……也无所谓,如果你真的有最后一块轮回玉,你放心,我也不会把它交出去的……我只要你没事。

他太累了,已经没有力气去仔细思索什么秘密什么真相。

都没关系,只要你没事……

只要你好好的。

张新杰想起来这些年,他总是劝韩文清放下。

原来真正轮到他自己,才知道根本放不下。

他总觉得韩文清傻,原来看不透的,是自己。


周围的士兵已经赶了过来,惊骇的望着现场一地血迹。他们开始搜查周围的山林,去抓那逃跑的刺客。

有人担忧的望着溪水边沉默不语的张新杰,和他旁边双目紧闭的人。

或许是张新杰的身影太悲伤,或许是红霞与血太刺目,没有一人上前。

过了好久,张新杰终于抬起头。

“侍卫叶猫猫为了保护我身亡……”你放心,替身的事,我会替你隐藏好的。

“搜查猎场周边山林,抓住刺客。五皇子逆党胆大妄为,意图行刺……”

“彻查,这次要把他们连根拔起……一个,也不放过。”

◆◇◆◇

喻文州赶来的时候,敏锐的察觉到事有不对。

张新杰脸色苍白——据说是刚刚遇到了刺客,差点出事。

不对,哪里都不对,张新杰的眼神也不对。

他顺着张新杰的目光看过去,是一个面有病容、但是依旧风神卓然的人。

叶秋?

喻文州皱起了眉。

不,这和之前的叶秋感觉不一样——

还没等他想明白,“叶秋”注意到了他们两个的目光,微微笑了笑,转身,离去。


营帐内。

“叶秋”,或者说是原身——叹了口气。

“都提醒了会有刺客,还是出事啊……”

“幸好我早回来一天。”

他猛烈的咳凑起来,连忙给自己灌了几口茶水。

“唉……一个月没吃药,果然还是坚持不住。”

“让一个病人为你们劳心劳力,真是。”摇了摇头,他展开手中的密函。

“出去一趟,顺便查了查轮回玉碎片的消息,果然被我找到了线索……”

◆◇◆◇

“叶神,醒醒……”

叶修努力睁开眼。

“任务结束了?回到药谷了?”

“是的!叶神你感觉怎么样?刚才吓死我了!!”

“还好,和睡着了的感觉差不多……而且有点饿,我应该吃了晚饭再出去的,失策。”

“……”

—————————————————————————

不多说了,之后应该没有受伤情节了。这章写的我心疼……唉。

至于原主,也是一个有故事的人……不管哪个世界的叶都不可能是普通人嘛~之后可能会提到他的故事,叶修穿越的真正原因。

评论(38)

热度(5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