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象

今天填坑了吗??没有!!!

不要转载♡


沉迷叶修中心向☆重度修吹
全职只写all叶,慎关

每天更爱叶神一点点!今天做到了吗?做到了!√

[all叶]佛系穿越(十九)

简介:后宫叶修传(叶修:听说有人要渣了本宫,后来他就后悔了)

十九、

马车奔驰,两天后,一行人终于到了不归山。

抬眼望,只见青山连绵,重峦叠嶂,云雾缭绕,不辨西东。

人间富贵皇城路,坐忘红尘不归山。不归山是天下传说中的仙山,这里有无数的神鬼传说、精怪故事,有闻名天下的盛景,有隐居避世的文人。自从医圣至此,设立药谷,不归山更是成为令天下人心向往之的所在。

不归山之所以叫不归山,则是因为它的凶险与神秘。曾经有无数人慕名而来,却迷失在大川深处,永远失去了踪迹。这里有虎豹猛兽,有深涧怪潭,有十万山林,一旦误入其中,凶险异常,因而有着“十至九不归”的说法。

而王杰希与叶修要寻的药谷,便在这大山深处一个隐秘的角落。

“黄公子,您别急……”王杰希叹气,拉住了急得想一头冲进不归山的黄少天,“您这样进去是找不到药谷的,只怕还要在山里白白丢了性命。”

“可是我们就在这里等着?”黄少天有些焦躁,脸上冒着青色的胡茬,也不知道多久没刮了,“老叶他至今未醒命悬一线,我哪里等的下去!”

他们现在在山脚下的一片空地上,黄少天狠狠的盯着不归山,仿佛要把山盯出一个洞来。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药谷的规矩向来如此,”王杰希叹气,“天下寻医人都想找到药谷,可这么多年,从来没有一个人能找到。无论贫富贵贱,凡是求医者,都只能在山下等着。你看那边的草庐,也是别的地方来的求医人,都不知道在这里等了多少时间了。”

“药谷……药谷的人便没有一点慈悲之心么?”

“也不能这样说,”王杰希摇了摇头,“天下人都想找到药谷,若是药谷来者不拒,怕不是早就被踏破了门槛?当年医圣隐居至此,立下‘不再救人’的誓言,便是不希望再参与江湖纷扰。如今药谷人偶尔还会下山带一两个病人进去医治,已是破例了。药谷地位超然,黄公子万万不要随便议论它。”

黄少天张了张嘴,说不出话。

即使有千般理由,但是一想到马车里躺着的人事不省的叶修,让他如何平静,如何不心急?

黄少天脸色发白。

王杰希暗暗叹了一口气。

其实……他是有办法见到药谷之人的。

他奉皇上密令而来,自然不会毫无准备。

他身上带着药谷“三宝”中的“问路石”。

药谷避世,但依旧给寻医人留下了一线生机。除了偶尔会有药谷人从山下带走一两个求药者入谷以外,若是持有三宝之一,也可以寻到药谷所在。

问路石,轮回玉,千里一线香。

王杰希身上带着的,便是问路石。

但是他没有给出来。

王杰希有些心虚的移开眼,不去看黄少天。

他已经为了叶秋退让很多了,已经多了平时不该有的犹豫和心软……不能再继续下去了,叶秋听到了不该听的,不可能再活着。

而且,前些天他和太子的人密谈,已经说好了这次为皇帝求药由太子出面。药谷前些年欠皇室一个人情,应该是会同意赠药的,王杰希既然已经决定投靠太子,便有意将求药的功劳让给他。

不论那种原因,他都不应当使用问路石。

王杰希伸手不着痕迹的按了按胸口,微微皱眉。

明明已经想好了的,但是这里……还是有点难受。

尽管黄少天急得上火,一行人还是在这里暂时落了脚。
王杰希手下伪装成家仆的密探手脚麻利的整理出来几间以前的求药人留下的草庐,黄少天背起昏迷不醒的叶修,将他放进一间草庐里。

夜深了。

黄少天从不远处的小溪里取了水,疲惫的洗了把脸。

他没有精力去打理自己,身上穿的还是几天前的衣物。一路奔波,现在已经又脏又破,不成样子。

黄少天并不在意这个,他以前穷的时候,缺衣少穿,衣衫破烂也是常事。这么多年,他吃过很多苦,已经慢慢习惯,慢慢坦然。

但是这样就配不上老叶了,他想。

等老叶醒了,他一定会嫌弃的……他喜欢有文化的人嘛,一定是那种长袍青衫、翩翩公子式的人物,肯定不喜欢他这样的。

想到这里,黄少天又把脸细细的洗了一遍。

他没衣服可换了……这次出门他光顾着兴冲冲的给叶修整理包裹,随便给自己塞了几件衣物,带的本就不多。那天叶修突然中毒,他急疯了,满脑子都是赶着去药谷救人,根本没想起来要带上自己的东西。

哦,他还是记得带上盘缠的,万一药谷治病要钱怎么办?他想着,如果钱不够,他就算求人也要先治病……

唉,哪想到连药谷都进不去。

洗了脸,黄少天又重新换了水,仔细的给叶修擦了擦脸。然后又小心的理了理叶修的衣服,给他按摩起来。
听那位王姓商人说的,卧床的病人要定期按摩……他以前没干过这个,尽量小心翼翼的,怕把叶修弄痛了。

“老叶,你说你非要来药谷,你看人家都不让进去的,”黄少天絮絮叨叨,“还中了毒……”

“怎么出事了呢……我那天就不该吧那些饭菜端给你的……”黄少天絮叨着,眼框又泛了红,“你会不会怪我……唉,就算你怪我,你也要先醒过来呀,醒过来才能才能骂我……”

“我不懂事,老是叫你夫人,你别生气……以前我娘给我说的,看到喜欢的人,一定要把她娶回家做夫人,宠着她,不让她受一点委屈……我看到的最喜欢的人,就是你了嘛……”

“我知道你不喜欢我啦,以后不叫了,我以后悄悄的喜欢你,不让你为难,你醒来好不好?老叶……”

黄少天吸了吸鼻子,有些说不下去了。

屋里稍稍有些冷,黄少天走过去关上窗子。但是这草庐毕竟年久失修,窗子破破烂烂关不严实,总还有风透进来。黄少天怕叶修冻着,又取了干草,准备将缝隙堵一堵。

与此同时,草庐不远处。

“殿下,不归山到了!”侍卫低声通报。

韩文清掀开车帘,也不叫人扶,大步迈下来。

“王总领已经到了。”侍卫又提醒到。

王杰希已经等在车外,见韩文清下来,躬身行礼:“太子殿下。”

韩文清伸手扶了扶:“王总领不必多礼。”

“情况怎么样?”

“一切正常,臣的人手就在附近,殿下不必担心,明日就可入谷。”王杰希垂眼回答。

韩文清点了点头,令人取出一个木匣,打开后,赫然流露出一缕光华,在黑夜里分外夺目。

王杰希愣了愣。

“这是轮回玉?”

韩文清点点头:“轮回玉的碎片。”

王杰希有些惊异:“光华夺目,不愧为天下至宝。”

“不,”出乎意料的是,韩文清却摇了摇头,“之前这东西并不会发光,前些日子不知怎么了,突然变成了这样。”

“这……或许殿下是天命之人,轮回玉到了殿下手中,便发出吉兆预示吧。”王杰希笑了笑。

韩文清不置可否。

“今日便先歇息吧,明日再入谷……那边是?”

王杰希顺着韩文清的目光看去,只见一间草庐里透出些灯光。

叶秋的那间?

王杰希低了低头,说到:“臣路上遇到要往药谷来的病人,顺便捎了一程。”

韩文清看了他一眼:“我记得王总领可不是善心大发之人。”

王杰希勉强笑了笑。

韩文清收回目光,也没多问,转身进了另一间收拾好的草庐,里面已经有人燃起了炉火,驱散了寒风与凉气。

“叮——叮——”

风吹起檐下挂着的风铃,吹起了窗下人的衣角。烛影摇曳,昏暗的烛光下,少年公子的身影更显得俊秀无双。
“大师兄。”

“何事?”少年公子开了口,他声音清冽,面容却是不变的冷淡。

“问路盘上的石子掉了,应当是持有问路石的人到了山下。”那名弟子恭敬的说道。

少年公子顿了顿,抬起头,露出一张精致的脸。

叶修如果在,能一眼认出来,这不是周泽楷还是谁?

——药谷大弟子,周泽楷。

他手里正把玩着一块莹莹发光的玉石碎片,旁边的桌上,则放有一个小盒子,里面穿出来悉悉索索的声音,似乎有什么东西在爬。

“……知道了。”

有趣……

问路石落,轮回玉亮,寻香蛊动……

这是何方神圣到了药谷?居然把问路石、轮回玉、千里一线香都带来了。

尤其是轮回玉,以前从未有过这样的异动。

师父说过,有缘人出世,轮回玉有异……

“准备一下,明日我要下山。”

—————————————————————————

韩文清:千里送玉。

王杰希:我有不详的预感。

黄少天:你们两个这算是翻船二人组胜利会师吗,呵呵。

周泽楷:QAQ我媳妇还病着,都来找我了,你们居然不把他赶紧送过来,哼,我自己出去找!

叶修:??你们在说什么,我打游戏呢,听不清——

咳咳,今天的这一章我写的心情复杂……

非常复杂……

手心手背都是肉,虐哪个都心疼😂但是总觉得这个发展,后面不虐不可能的……

各方人马都到的差不多了,有点苦恼,下来怎么处理剧情呢(沉思)

明天后天估计会忙😂不一定有更新

评论(105)

热度(1105)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