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象

今天填坑了吗??没有!!!

不要转载♡


沉迷叶修中心向☆重度修吹
全职只写all叶,慎关

每天更爱叶神一点点!今天做到了吗?做到了!√

[all叶]佛系穿越(九)

简介:后宫叶修传(叶修:听说有人要渣了本宫,后来他就后悔了。)

九、

被韩文清这么一问,叶修开始在心里琢磨。

他到底是什么意思?

叶修绝对不是一个蠢人,正相反,他不仅能在荣耀赛场上拿到四冠,在生活中他也同样敏锐、冷静、强大。

从莫名其妙来到这个世界开始,他就一直保持着沉着理智,不动声色的收集信息,分析通关方法。即使有时候和系统插浑打科,但他本质上一直是冷静的——就算遇到如此奇葩又莫名其妙的任务,叶修尽管也会在心里吐槽,但从未真正慌不择路过。

这是一个优秀选手对待任务的基本素质。

他是一个认真的人。既然这个莫名其妙的穿越任务不能拒绝,叶修就干脆把它当成荣耀游戏那样,认真对待。他曾经为了比赛一遍一遍琢磨打法、进行枯燥的复盘与总结,现在也把这些习惯用到了任务中。

在系统以为他无心任务的养伤期间,他其实已经利用穿越以来难得的安定时光,认真的把这段时间以来的事件梳理了一遍。

这些经历中,有一些叶修想不明白的细节。还有刚刚韩文清说的那几句话,都让他心生疑惑。

心里转过几个弯,叶修面上却保持着沉默,也不说话。

在什么情况都还不清楚的情况下,保持沉默是最好的应对方式。叶修觉得,就算他什么也不说——

对方也会帮他脑补出来理由的。

毕竟他们都是一副知道一些我不知道的事情的样子,呵呵。

果然,见他沉默,对方也并没有继续逼问下去。韩文清的眸色暗了暗,声音也有些发涩:“没关系,你不想说,我,我不问就是。你总是有你的道理……但是轮回玉你总不会不在意吧?”

叶修心里一紧。

他记得,在剧情里,韩文清也问过轮回玉的问题,在原身表示不解后,就夺门而走。

那现在他如果对轮回玉表示感兴趣,又会怎样?

于是叶修微微提高声音,仿佛有点兴趣:“在你那里?”

虽然决定要拿轮回玉做文章,但是他确实实在是不知道这是个什么玩意儿,只能尽量用模棱两可模糊不清的说法。

嗯,剩下的还是靠对方脑补了。

果然韩文清没有让他失望,没有察觉叶修是在套他的话,闭了闭眼,说到:“是,我找到了当年少的那一小块,其他的几块都放在药谷蕴养。前段时间我手里的轮回玉忽然异动,我就觉得是你回来了。我已经派人去药谷,等到药谷把那几块送来,就可以把它拼好。”韩文清勉强笑了笑,继续说到:“你找了那么久,现在终于找到了。”你会不会开心一些?

韩文清有些说不下去了,于是闭上了嘴。他不喜欢将脆弱暴露给别人,尤其对面还是他心心念念的人。所以他也没有说,那些冷寂的长夜,他一个人坐在空荡荡的大殿里,看着那一小块冰冷的玉石,一遍遍的在心里问,为什么我找到了玉,你却还没有回来?

天下人都说轮回玉是天下至宝,能逆天改命,起死回生,你答应我只要找到了玉,你就不会有事,你……不能食言。

坊间传言,轮回玉动,有缘人出世。看到轮回玉突然发出的光芒的时候,他失手打翻了茶水,湿了一叠奏折也完全顾不上。

是你回来了吗?

做了这些年皇帝,他以为自己已经足够沉着冷静,结果这时候才发现,只要和那个人有关系,他根本冷静不下来,完全不能。

他等了一日,两日……

没有等到。

从一开始猛然爆发的希望,到失望,到茫然无措。

他是真的慌了,连自己的后妃跑了也顾不上,派出了一队一队人马,满天下的找人。自己翻来覆去,最后干脆抱着渺茫的希望,又跑了一趟叶府。

毕竟,叶氏双子和那个人是最像的。尽管……

你不会有事的,也许你只是不想见我……或者是你又忘记了。我一定会找到你,这些年,我有好多话想对你说……

但是没想到现在真的见到了朝思暮想的人,韩文清却突然不会说话了。心中千言万语,最终只勉强挤出一个笑来。

叶修有些怔愣。他从没见过韩文清这样的表情。

虽然是笑,可是眼底却满是疲惫与欲言又止,最终化成巨石,沉甸甸的压在叶修心底,正要开口,却被韩文清打断了。

韩文清平复了一下心绪,声音还有些暗哑:“觉得你可能需要,我把玉也带过来了。等到药谷的人把那几块带来,就可以把玉拼好。如果你又失忆了也没关系,你说过轮回玉能治你的失忆之症。”

叶修眸光微凝。

如果没记错,小周就是那个什么药谷的人吧?

药谷,轮回玉,失忆。

究竟有什么是自己不知道的秘辛?

“我觉得这件事真的很奇怪,老韩和小周仿佛仿佛都知道一些我完全不知道的事,”叶修在心里对2333说,“难道我真的失过忆?或者原主失过忆?”

谁知道2333立马否认:“不可能,系统提供的剧情是从世界信息里提取的,就算原主失忆,对作为客观记录的世界信息也是没有影响的,一切剧情依然会被记录下来。而宿主失忆就更不可能了,我们是绝对保证宿主生命和精神安全的。您是在原身被幽禁的时候穿越过来的,绝对无误,没有缺失任何记忆。”

2333顿了一下,继续说到:“对了叶神,刚刚我接到了上面关于隐藏剧情的回复,不过刚刚气氛比较紧张,还没来得及说……上面的回复是,没有任何隐藏剧情。”

“没有隐藏剧情?”叶修皱眉。

“是的,这个世界难度比较大,没有任何隐藏剧情,所给出剧情是所有已知剧情了。”2333答到。它其实也很懵逼啊!

没有隐藏剧情,没有失忆,那么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他正要开口,房门突然吱的一声被推开。叶修下意识的抬头,只见周泽楷逆光站在门口,看不清表情,却能感觉到他目光直直的盯着叶修面前的韩文清。

……叶修表示完全忘了小周还在门口。

叶修揉了揉眉头,不知道怎么开口。韩文清却突然站起来,眯了眯眼,毫不示弱的看向了周泽楷。

“好久不见,小神医,”韩文清转眼已经看不出来刚刚脸上的复杂表情,仿佛又恢复成了那个言出法随、令行禁止的帝王,他声音冷厉表情淡漠,“我以为你过几日才能到京城的。”

周泽楷已经抬脚走了进来,似乎完全没有顾及眼前这个人尊贵无双的身份,面无表情,让叶修一瞬间仿佛看到了现实中赛场上那个杀伐果断的枪王。

只听得周泽楷淡淡到:“我不是收到陛下的密召才来的,前段时间轮回玉有异,卦象在北,我便出谷一路赶往京城。”说着从怀里拿出一个木匣,放在桌上。

叶修忽然明白了里面是什么。

就是那个莫名其妙、所有人都以为他知道、但是他完全不知道的轮回玉。

有点紧张啊,不会露馅吧。叶修抬头,有些茫然。

韩文清笑了笑,也从怀里取出一个锦袋。

“也好,免得再废几日功夫。轮回玉天下至宝,逆天改命,起死回生……用来治一个失忆之症,没问题吧?”

——————————————————————

叶修:有点方,没失忆治什么失忆……这什么也治不出来吧,然后我又会被认定是假的?药丸……

叶秋:我觉得你们都把在房梁上吃瓜的我给忘了。

下一章就可以换地图了。

前几天不太舒服,没力气码字……终于好了,又懒癌发作……我可能是一条废咸鱼了。

话说到底怎么写才够狗血啊?觉得自己的写的总是差点感觉。嗯,我要好好琢磨一下。

评论(13)

热度(10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