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象

今天填坑了吗??没有!!!

不要转载♡


沉迷叶修中心向☆重度修吹
全职只写all叶,慎关

每天更爱叶神一点点!今天做到了吗?做到了!√

[all叶]佛系穿越(四十二)

简介:后宫叶修传

四十二、

风过竹林,窗边坠着的铜铃微微摇曳,发出声声脆响。湖水微漾,天光晴好。斑驳竹影透过窗子,洒落在湖边小屋里,一切宁静又安然。

叶修勉强睁开眼,眼睛发涩,脑袋也还不太清醒。

他应该是回到了被调走做紧急任务的那个时间段。这时候,他毒伤发作加上鬼车鸟的袭击,被2333切断了意识和身体的链接,躺在药谷的暖玉床上养伤。

叶修抬了抬手指,微微有些僵硬,但没什么痛感,身上的毒伤没有半点感觉,反而周身微暖,让整个人放松下来。

“三儿,你开了痛觉屏蔽?”

“开了开了,攒了这么久能量开个屏蔽还是可以的,”2333应声,“但是更多的就暂时做不了了。您现在感到浑身放松应该是暖玉床的效果。”暖玉是治疗内伤的圣物,直接被壕气的药谷拿来做了床。

“等等,我才想起来,痛觉屏蔽不是违规吗?”

“违规就违规吧,”2333有气无力,“那么多次了,债多了不愁,反正现在上面还没给我警告,不管了。”

2333心里苦,干脆破罐子破摔了。

叶修眨了眨眼,努力适应周围的环境。

……支线任务的一个月过的太放松,把皇都都玩了一个遍,现在猛一回来,还有点不适应。

“振作起来啦叶神,我们的主线任务进度还是0%!”想到主线任务,2333愁眉苦脸。

叶修语气懒洋洋的:“说真的,我觉得没希望了,非要完成这个主线任务吗!”

“没办法啊叶神……”

叶修抬起手,挡住眼睛。

“……不是我说,你看韩文清对他的白月光那么痴情,怎么看我都成功不了吧……况且收集爱意值这东西,我是真没经验。现在韩文清爱意值多少来着?”

“嗯……10点无效值?”

“你就说有效值多少吧!”

“-11……”

“……这活真是干不了了,”叶修翻了个白眼,“把数值提示关了吧,眼不见心为净。”


和2333说话间,体力也在渐渐恢复,叶修慢慢使得上些力气了。

他微微动了动,努力想要坐起身子。一扭头,就看见旁边床上还有一个人。

那个人安静的闭着眼睛,脸色微微苍白,却依旧不能掩盖那俊朗的眉眼。

周泽楷?

哦,对,差点忘了,之前周泽楷也受了伤,和他都被放到了暖玉床上养伤来着。

两张床并列摆着,离的很近。叶修俯下身去,饶有兴致的观察周泽楷。

“看看看看,不愧是联盟第一脸,现实世界就迷倒万千少女的周男神,”叶修笑眯眯的对2333说道,“昏迷着也是一样帅啊……”

日光透进来,洒落在屋里,竹影摇曳,一时间气氛宁静又温柔。光线下周泽楷安静昏睡的样子为他平添了一份乖巧无害,全然不像醒着时那个沉默寡言又强大冷静的医圣弟子了。

叶修突然想起做支线任务时,喻文州对他说的话:

“当今圣上和医圣弟子也喜欢上同一个人……”

叶修眨眨眼,暗道真不知道是何方神圣,让韩文清和周泽楷那么多年都念念不忘。

他端详着周泽楷的脸,心想,不论是谁,能抵抗的住周泽楷这张脸的冲击而不动心,也不是简单人物。

神使鬼差的,叶修伸出手……扫了扫周泽楷的眼睫毛。

好长,像假的一样……

叶修好奇的碰了碰,正在这时,周泽楷眼皮忽而颤了颤,微微睁开眼来。

叶修僵了一下,猛地缩回手,做无辜状。

他刚刚是魔怔了吗!


“唔……”周泽楷刚刚醒来,眼神还带着一丝茫然,他疑惑的四下张望了一下,忽而伸出手,一把扣住了叶修缩回去的手。

叶修瞪眼,你不是受伤昏迷刚醒吗,出手怎么还是这么快狠准啊!

还有,为什么一言不合就拉手!

过了好几秒,周泽楷眼神渐渐清明起来。他愣愣的扭过头,看到旁边一脸无奈的叶修,眼神慢慢有了焦距。

“醒了?醒了就松手……”

然而周泽楷置若罔闻。叶修无奈,正想开口,下一个动作,周泽楷忽而撑起身子,猛地凑了过来。

叶修一惊,下意识的往后退,却被周泽楷扣着手,强硬的拉过来。

他把脸埋在叶修肩头,半合上眼,轻轻嗅了嗅。

“……我的。”

“什么你的?”叶修没有挣脱开周泽楷的手,有点崩溃,心想怎么一醒来力气就这么大,说好的受伤呢,会武就这么了不起吗?

“我的。”周泽楷却不解释,只是又重复了一遍这句话,语气强硬,却有一丝不易察觉的颤抖,扣着叶修的手更用力了些。

身上有我的千里一线香,就是我的人。

“好好好,你的,都是你的。”叶修一头雾水,还是努力哄人。

他敏锐的察觉,周泽楷情绪似乎不太对。

周泽楷这才渐渐冷静下来,慢慢松开了叶修的手。忽然他意识到什么,拉起叶修的手,看到手腕上被刚刚自己弄出来的压痕,眼里闪过一丝愧疚。

叶修被他拉着手,感觉有些不自在,忍不住道:“这是怎么了?”

周泽楷不说话,半响,低声唤道:“叶秋——”

“嗯?”

“我做了一个梦……”

“做噩梦了?”

“我不记得了。”

“……”叶修一时无语,抽回手,“别想了,你刚醒,现在有没有什么不舒服?”

“……还好。”感受到叶修离自己远了些,周泽楷皱皱眉,终究是没有再做出什么动作。

“那就好。”叶修笑道,正想说什么,忽而屋子的门被打开了。

两个药谷弟子正端着药碗,开门看见周泽楷与叶修已经醒来,脸上露出惊喜之色。


“老叶——!你终于醒了!”看到叶修,毫不夸张的说,黄少天几乎是一下子就扑过来,拉住叶修左看右看,“他们不让我去守着你,说不能打扰你,我都快担心死了……还好看起来好多了!药谷果然很厉害,昏迷那么久你感觉怎么样了叶秋你快吓死我了你知不知道……”

说着,他忍不住一把抱住叶秋。

“我就抱一下!一小下!”叶秋还没反应过来,黄少天喊到。

然后他放开叶秋,一眨也不眨的盯着叶修看,眼睛有些红红的。

本来想说什么的叶修,看到他这个眼神也说不出话来了。

他一定很担心吧……也是自己连累他,弄得他担惊受怕,四处求人,还要费心费力照顾自己……

——嫁给我好吗?我是一见钟情啊夫人!

——我知道你不喜欢我啦,以后不叫了,我以后悄悄的喜欢你,不让你为难,你醒来好不好?

——少天现在怎么样了?

——稳重多了,剑练得也好,只是一直惦记你。

那些他刻意不去深思的记忆,在看到黄少天眼神的那一刻再也止不住,一遍一遍在脑海里回荡。

我喜欢你,老叶……

叶修微微叹气,苦笑。

何苦呢……

脑海里一片混乱,叶修抬抬手,终于还是轻轻抱住黄少天:“少天,我没事。”



周泽楷喝了药,就要去找叶修,正看到叶修轻轻抱住黄少天的背影。

他顿住了脚步。

穿过竹林的风似乎停了,周围太安静了,安静的令人心慌。

周泽楷一动不动的注视着他们,轻轻按了按胸口。

昏迷的时候,他做了一个梦。

他已经记不清梦的内容了。

但是,大约确实是个噩梦吧……

要不然,怎么会那么痛,那么茫然,那么想要落泪呢?

昏迷前他还在操控轮回玉,梦境似乎也与轮回玉纠缠到了一起,窥到了另一个时空。透过重重迷雾,他从轮回玉里看到了什么呢——

似乎有一片湖水,水上飘着很多莲花灯,随着风一直飘荡着,明明灭灭;似乎有很多人,熙熙攘攘,来来往往,那么多人,他一直在找,一直在找,但是找不到——

他在找谁?

记不清了。

周泽楷微微弯下腰。

为什么呢,这么痛……

—————————————————————————

黄少天:我才是人生赢家,老叶最后还不是要弯在我手里。


其实叶修现在的心态已经不一样啦~尤其对黄少天不一样。
这告诉我们,直球是多么重要啊!

今天更新晚了点😂卡文令人头痛

另外这几天有点事,断更三天吧,之后继续日更!(*'▽'*)(溜)

评论(43)

热度(6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