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象

今天填坑了吗??没有!!!

不要转载♡


沉迷叶修中心向☆重度修吹
全职只写all叶,慎关

每天更爱叶神一点点!今天做到了吗?做到了!√

[all叶]佛系穿越(三十九)

简介:后宫叶修传

三十九、

“你刚刚叫谁?”

喻文州声音实在很温柔,温柔的就像正缭绕在叶修发梢的春风;但是他的眼神却很冷,冷的就像铺洒在水面的凉凉月色。

叶修愣了一下。

这样的喻文州,让他隐隐有些说不明白的感觉……直觉告诉他,最好不要说实话。

看到叶修没有答话,喻文州也沉默了一瞬。但转眼,喻文州脸上露出一丝笑容,眼神也骤然腿去了冷意,换上了平日里一贯的温柔。

就像刚刚那个眼神冷厉如冰川的喻文州,从来不存在一样。

他微笑着越过那个话题:“水边风凉,这几天又下过雨,出来为什么没有多穿些。”

喻文州眼里含着隐隐的责怪,还有自然而然的关心。叶修松了口气,也冲他笑了笑:“没事的。”

他没有问叶修为什么会在这里,叶修也没有问他。

似乎这相视一笑间,便是心照不宣的默契。

这让张新杰忍不住皱起眉。

他不知道叶修和周泽楷的关系,只当叶修刚刚脱口而出的那一声,是“喻文州”的“州”。

州?他们是什么关系,凭什么叫的这么亲密?

张新杰忽然生出一种奇怪的冲动和怒气。他一把拉住叶修的手,盯住喻文州:“既然夜间风凉,喻贵君还是在宫里待着好,莫要打扰旁人。”

!!

叶修这下真的愣住了。他下意识的想要抽出自己的手,可是稍稍一动,张新杰反而抓的更紧,让他挣脱不开。

喻文州刚刚换上的微笑彻底维持不下去,神情又重新冷了下来。

今天,实在是有人一而再、再而三挑战他的底线。

这个想法一浮现,喻文州先自己怔了一下。

原来,不知不觉间,叶修已经成为了他的“底线”。


喻文州来这里,是来见一个人。

那个人刚刚已经走了,他离开的时间,和喻文州扭头看见河对岸的叶修,只隔了不过几分钟。可以说是擦肩而过。

那个人正是周泽楷。

喻文州知道叶修一眼把他当做了周泽楷,但是叶修不知道的是,几分钟前,周泽楷确实就在这里。

现在,这次实在不巧的错过只有喻文州一个人知道了。然而这件事喻文州是不会说给叶修的,就像他没有告诉周泽楷叶修就在京城一样。

刚刚与周泽楷的谈话算不上愉快,现在张新杰的作为,终于让他眼神彻底冷了下来。

叶修敏锐的察觉到气氛陡然沉默,压抑寂静里的暗流涌动。


“等等,发生了什么?”意识里爆发出一声惊呼,正是2333。

“你终于上线了?”叶修松了一口气,今天2333说要专心梳理一下能量,陷入了半休眠。一时间没了2333的声音还有些不习惯。现在2333突然出声,也让叶修终于从这古怪气氛中抽离,松了口气。

“我就去梳理个能量,叶神你又搞什么事了?怎、怎么感觉气氛有点不对……”2333抖了抖,“这仿佛出轨遇前任现场似的……叶神你翻车了?”

叶修无语:“翻什么车啊,都这时候了,别皮了。”

2333心想你们之间那氛围,可不就是修罗场本场嘛……

2333啧啧两声,委婉提醒:“叶神啊,我们的任务对象是韩文清,对其他人还是不要太投入……搞成修罗场不利于完成任务啊。”

“你想多了,我没那意思。”叶修头疼。

2333:“哦,所以你和张新杰还手拉手?”

叶修:……

叶修受不了这奇怪氛围,奋力把手从张新杰手里抽出来。张新杰感受到叶修的抗拒,皱皱眉,还是松开了手。

“你们有事要聊的话,我先走了。”惹不过惹不过,溜了。

“我送你回去。”两道声音同时响起。

喻文州和张新杰话一出口,都冷冷的盯着对方。

“张大人半夜出入宫廷,不太合适吧。”

“喻贵君深夜私自出宫,只怕也于理不合。”

喻文州冷笑:“张大人还是不要太自信,你根本不知道……你身边的人究竟是谁。”

叶修吓了一跳:文州冷静!!不要在线掉马啊!!

张新杰却皱了皱眉,神色冰冷:“不知道的人,是你才对。”

叶修:……

2333:……

在掉马的边缘反复横跳,紧张.jpg


张新杰与喻文州都以为他们掌握了叶修身份的秘密,但是两个人知道的其实都不是全部。

如果今天他们交换了各自的信息,也许就能剥茧抽丝,从层层迷雾中寻得真相的一角。但是现在被其它情绪充斥的两个人,没有这样做。

这一夜星辰璀璨,静水无言。


等到叶修终于回了宫,才吐了一口气。

喻文州和张新杰莫名其妙较上了劲,非要送他回来,路上一左一右把他夹在中间,让他都有点想冒冷汗。

要不是看两人脸色不好,他都想说没事没事,谢谢啊大兄弟,不用送了,我自己回去就行……

叶修心想,现实世界也不是没一起出去吃过饭,也没见这尴尬气氛啊。

2333温柔提醒:“也许是你当时没注意呢。”

“不是吧,现实世界大家都挺正常的,没有这么……”叶修想了半天没想出来合适的形容词。

那就是现实里他们更会隐藏,2333心想。


叶修一回来,一叶就从半醒半梦间惊醒,噔噔噔跑到了叶修脚边,用小爪子扒拉他的衣角。

叶修一把把它抱到怀里,姿势娴熟。

“别闹,今天累死了。”叶修随意清洗了一下,一上床很快便睡着了。一叶窝在他怀里,也沉沉睡去。

窗外,喻文州沉默的看着床上一人一狐安然睡下,才转身离去。

他没有用轻功,一步一步穿过九曲回廊,踏过透过窗格落到地上的破碎冷辉。竹声簌簌,鸟眠林幽,是他往常喜欢的景色。但是今夜他都没有注意。

今天周泽楷问他知不知道叶修的下落,他默然无语,看周泽楷眼神从期冀到盈满失望。

不是没有愧疚之意,但是当他看到张新杰与叶修并肩站在月光下,仿若一对璧人的那一刻,从心底里爆发的愤怒,让他意识到他不后悔。

他不能忍受、难以忍受,叶修身边站着其他人。

周泽楷不行,韩文清、张新杰不行,甚至黄少天也不行。

他是谁?是一直包容温和、游刃有余的喻文州。但是今天,他失控了。

他发觉他爱上了一个人。

而爱情是激烈、独占、容不下第三个人的。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喻文州不知道,也懒得再去想。

也许是当年匪寨初见,月色太温柔;也许是金顶夜话,星光太灿烂。总之一切发生的无声无息,又自然而然。等他惊觉,已然陷得太深。


喻文州脚步忽然停下。

前方不远处有一个人正静静站在院子里,目光悠远,身影无端显得落寞。

韩文清啊。

喻文州不想见到他,不着痕迹的换了一条路走。

这个如今坐拥万里江山的男人,为什么会悲伤,为什么会孤独?

喻文州知道他在想一个人,也知道他在想谁。

但他不会知道,喻文州也不会告诉他,他想的那个人就在他的身边,咫尺天涯。

就像他没有告诉周泽楷一样。

————————————————————————

喻文州:有一个秘密只有我知道,但是我不说。

支线任务进入倒计时!很快就要回到药谷时间线啦!

另外这几天可能会日更~我有更新就不上lof的习惯(否则刷起lof来就不想写了哈哈哈哈),所以这几天评论可能不能每条都回复啦!(但是我还是会看的,最大的乐趣就是看评论!太可爱了!!!!!!评论的都是天使.jpg)

每天六点左右都可能有掉落~不过不一定是哪篇😂打算把以前的坑也填填(咳)

评论(31)

热度(5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