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象

今天填坑了吗??没有!!!

不要转载♡


沉迷叶修中心向☆重度修吹
全职只写all叶,慎关

每天更爱叶神一点点!今天做到了吗?做到了!√

[all叶]佛系穿越(二十九)

简介:后宫叶修传(叶修:听说有人想渣了本宫,后来他就后悔了)

二十九、

第二天皇帝还要早朝,走的很早。

叶修被大宫女叫起来的时候还没睡够,迷迷糊糊的,一脸茫然。好在韩文清也没什么兴趣和他多聊,饭也没留下来用,匆匆离去了。

哦,某狐狸被留了下来。

叶修一点也不介意韩文清走的毫无留恋,事实上他不在叶修更加放松——甚至多吃了两碟宫里的小菜。

“这个做的真的不错,就是量太少了,”叶修一边吃的美滋滋,一边还不忘给一叶喂一口吃的,还在心里和2333说着话,“我觉得我还能再来十盘!”

2333还没来得及说话,身边伺候叶修的大宫女快忍不住了,瞪了他一眼。

“公子,陛下喜欢柔弱纤瘦一点的美人……”最终大宫女还是忍不住说了一句。

“没事,一个月吃不胖的。”叶修毫不在意的笑了笑,说了一句只有他和大宫女才能听懂的话。

反正他只是暂时替身一下,时间一到就可以溜,一点也不care。

反正他才不会为了皇帝的喜好委屈自己呢!何况原主还不够柔弱么,他一开始穿越到这个世界的时候简直柔弱的浑身虚软,也没见皇帝哪里手下留情。

于是大宫女眼睁睁的看着叶修把小菜吃的连个叶子都不剩。

吃饱喝足的叶修满意了,这才想起来正事,挥手示意其他宫人退下,屋里只留了大宫女。

屋里没了其他人,大宫女眉头一下子皱了起来。

“猫猫,你这两天收敛一点,万一被发现,这可是诛九族的大罪!”

被人叫猫猫还真有点不习惯。叶修眨了眨眼:“没事的,他这不是没发现么,不会让他发现的。反正他来找我不就是让我帮忙养个狐狸,看不了我两眼,哪里会发现。”

“那你也别太出格,”大宫女忧心仲仲,“公子也不知道是是怎么避开宫里侍卫跑出去的,愁死我了,咱们最多只能瞒一个月,万一一个月后公子没回来……”

“放心,他不是说了‘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吗,肯定会及时回来。”叶修乐观的很——好吧,毕竟他是知道未来的人,既然未来原身一点事没有还风光了好几年,那就说明这事肯定没被翻出来,怕什么。

两个人正说着,突然外面传来通报声。

“差点忘了,应该是送药的人来了。”大宫女突然想起来什么事,忍不住有点紧张,“这个麻烦了,公子以前每天都要喝药,现在他不在,这药怎么处理?”

“喝药?”叶修也有些惊讶,原身的记忆模糊,他没什么喝药的印象,“每天?难道还要我喝……偷偷倒掉行不行?”他才不想喝这莫名其妙的药,谁知道里面都是什么。

“这避不了,每次都是有人亲眼看着喝完的。”大宫女有些急。

叶修沉默了一下。

感觉更有问题了!

别怪叶修阴谋论,他可是看过电视剧和小说的人,后宫里的手段可多着呢!

瞬间,叶修就脑补出了好几个版本:

后宫妃子下毒暗害啦,麝香藏红花避子药啦……不不不,他是男的,没有生子功能,应该还不会有人这么丧心病狂。

“咳,叶神,我觉得你不用担心,这又不是你的身体……”2333提醒,反正他们一月之期一到,立马穿越走,只会留下个叶猫猫的壳子。

“既然接手了人家身体,就要为人家负责。”叶修却不同意。叶猫猫从小没有父母,很早就从军,后来调到禁卫军,一路走来很是不易,叶修觉得自己用了人家身体,至少也要负责才是。

“好吧,”2333叹了口气,“我查查这是什么药。”

一边和2333交流,送药的小太监已经进了殿。

精致的小碗呈了上来,奇怪的药味让叶修皱了皱眉。
2333现在能量实在不足,查的慢,结果还没出来,叶修磨磨唧唧不愿意喝。

那小太监也脾气好,也不催,维持着躬身行礼的姿势,大有叶修不喝他不走之意。

叶修想,这架势,说没问题都不信。

“叶神,这药……还真的没问题!”2333的声音终于响起。

叶修:……被打脸。

“不但没问题,反而真的是补身体的好药,里面居然还掺了一点点千年老人参,好厉害……”2333有点惊讶。

这东西估计得是皇室密藏了吧!就这么拿出来给原主喝?还每天一碗?

叶修第一次自己对原主的“只是被当做替身”的判断产生了怀疑。

不过尽管满心疑惑,既然药没问题,叶修还是乖乖的喝了。


叶修喝完药,开心的开始撸狐狸。

现在宫里后位空悬,只有一位喻贵君,也从来懒得让他们去请安,天天自称生病大门不出,大家都处于一种神奇的放养状态。

不用去请安自然是好的,叶修宅起来那可是无敌。而且吃好喝好,悠哉悠哉,从穿越开始就一路受伤的叶修觉得现在的日子简直像放假一样美好。

“我喜欢这种生活,”叶修揉了揉一叶,和2333说着话,“后宫没电视剧那么可怕嘛,也没什么人来找事……”

“小贱人给我出来!”殿外响起一声尖利的咒骂。

“……”

他收回刚刚说过的话。

大宫女匆匆走过来:“是丽嫔。”

韩文清一向不喜欢沉迷后宫,偌大一个宫里,妃嫔就没几个——而且都是家里势力强大,被送进来,基本上没法拒绝的,比如这个丽嫔,祖父是朝中首辅,当年一直支持韩文清继位,有从龙之功,韩文清也不得不卖两分面子。

说起来,除了原身是皇帝主动要求入宫的以外,似乎皇帝从没有对别人产生过兴趣。包括原身,也是几乎入宫就失宠,连侍寝都没有过。

再联想一下皇帝深夜找自己居然还要分床睡的画风,叶修有理由相信皇帝对其他人也是一样的。

啧,真怀疑他是不是性冷淡……

在心里吐槽着韩文清,叶修一边对大宫女微微一笑:“她让我出去我就出去?那我多没面子的。”

这小姑娘才十五六岁吧,他才没兴趣和一个未成年小姑娘争宠。至于生气?笑话,堂堂叶神什么大场面没见过,当年他被全网黑的时候,这小姑娘还不会走路呢。

至于面子……一个月就走了,管他什么面子。

叶修心态超好,不动如山,完全沉迷在撸狐狸的快感中。

丽嫔:……

领着人在外面气势汹汹的站了一会儿,丽嫔有点撑不住了。

“你为什么不出来,我知道你在!你别缩头乌龟一样躲着不出来!”

“噗。”叶修忍不住想笑,这小姑娘,骂人都不会骂。而且在一般套路里,这种没脑子直接带人打上门去的,往往是第一波凉的炮灰。

可别一天都赖在这里不走了,面子什么的无所谓,可是真的吵。叶修干脆走到窗前,喀嗒一声推开了窗。

“……你出来啊!”丽嫔一眼看见了他,忍不住狠狠的瞪他。

可惜人太小,再怎么瞪也没有气势。

叶修靠着窗子,做出一副忧伤表情。

2333突然有一种奇怪的预感。

它觉得它宿主要皮一把。

果然,叶修眉心微蹙,头微微抬起,做出忧伤的45度角。

在“绝世妖妃”buff作用下,现在的叶修,简直就是一个楚楚动人、沉鱼落雁、我见犹怜的绝世白莲。

丽嫔也被镇住了,半天没说出来话。

叶修忧伤的摸了一把狐狸,开口到:“你吵到一叶睡觉了。”

一叶:……感觉自己突然变成挡箭牌。

叶修继续忧伤:“你知道的,陛下他最是疼宠这只狐狸,要是知道它受了惊吓,你和我都讨不了好。”

“而且一叶小狐狸这么可爱,你怎么忍心吓小狐狸,你真残忍!你根本没有爱心!”

说着,还把小心翼翼的搂住一叶,满目怜爱。

一叶:……

一叶能怎么办,自家主人戏来了,它……它只能配合。

于是一叶微微举了举爪子,气若游丝的“吱”了一声。

“你看,你把一叶吓得都不会叫了!”叶修忧伤的谴责到。

丽嫔睁大眼睛,指着那一人一狐:“你……”

你了半天,啥也没说出来。

叶修继续谴责的看着她。

丽嫔:……


一刻钟后。

叶修把表情一收,啪的一声关上窗子。

呵,谁怕谁。


“有趣。”本是路过,没想到围观了一场好戏,喻文州忍不住轻笑出声。

“贵君……”宫人小心翼翼的望着面前锦衣男子,有些不安的唤了一声。

“别这么叫我。”喻文州声音一冷,面色也沉了下来。

“喻,喻公子!”宫人连忙低头。

喻文州没再说话,神色晦暗不明。

沉思了两秒,抬脚往叶修的方向走去。

—————————————————————————

在写这章的时候,就是喝药那一段,我完全无法忍住不去脑补某个经典虐文剧情……就是“你不配怀我的孩子!每天乖乖把避子药喝了,我还可以留着你”这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有毒吧


对了,我听有人说最近几章看着有点乱呢,我看看整理了一下时间线(^_^) 等下会发,大家看的可能会更明白些。(虽然我看着时间线感觉更头疼了,好绕啊……)

最后,总结一下修修的宫斗套路:虎假狐威(喂)

评论(32)

热度(5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