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象

今天填坑了吗??没有!!!

不要转载♡


沉迷叶修中心向☆重度修吹
全职只写all叶,慎关

每天更爱叶神一点点!今天做到了吗?做到了!√

[all叶]佛系穿越(十八)

简介:后宫叶修传(叶修:听说有人要渣了本宫,后来他就后悔了)

十八、

“这么奇诡的毒……”

“……他居然还有气?”

“治不了……非医圣不可医啊……”

……

“老叶,老叶?”

“黄公子……药……”

迷迷糊糊间,叶修只觉得耳边有不停歇的声音,断断续续,听不真切,只吵的他心烦。

意识渐渐回笼,叶修只感到身体很沉,仿佛灌了铅一样,动弹不得。但是折磨了他一段时间的痛感却渐渐消散了,在那蚀骨疼痛消失后,甚至隐隐还有些舒适的感觉。

唔……暖暖的……好困啊……

“叶神?叶神?”

是谁在叫他?

意识慢慢清醒起来。

“……2333?”叶修废了好大劲儿,才从搅成一团浆糊的脑子里找回了组成句子的能力。

“叶神!您终于醒了!”2333激动到哭。

“……嗯。”叶修反应了一会儿,他还有些蒙蒙的。

“感觉怎么样?还难受吗?”2333连忙问到,“诶,我怎么觉得这个对话以前出现过一次……”

“……上次我因为箭伤中毒晕倒的时候就进行过这个对话,”叶修终于彻底清醒了,恢复了正常的思考能力,“一直在受伤,不停的中毒,心情很复杂。”

“QAQ都怪我,没有早发现饭里有毒。”2333一直在自责,它快要心疼死了——宿主他那么疼!

“没事,这个又不怪你,谁能想到这个呢?唉,我这是招惹谁了,”叶修安慰它,突然又意识到一个事情,“等等,我眼前怎么这么黑?我不会瞎了吧!”

叶修有些惊恐。

“不不不,没有没有,”2333连忙解释,“是我把您的灵魂和身体的连接断开了,您现在是灵魂状态,是没有感觉的。”

“断开?”叶修奇怪。

“这不是怕您疼嘛……我现在的等级不足以屏蔽痛觉,干脆直接断开了灵魂和身体的连接……”2333有点不好意思。

……可以的,暴力止痛,没毛病。

“你声音听起来这么虚弱,怎么回事?”叶修问到,他敏锐的察觉到2333的声音没有平时那么活力充足,似乎非常疲惫。

“没事,能量消耗有点大。”2333叹了口气。

叶修这才想起来自己在昏迷前,听到的系统提示音。想想也是,硬生生把一个人从死亡线上拉回来,付出的代价必定不会小。

“谢谢。”叶修诚心诚意的道谢。他从穿越以来,虽然一路波折,但是总是有惊无险,也多亏了系统。平时与系统插浑打科,叶修也渐渐习惯了脑海里有这么一个存在。

像一个永远都陪着你的朋友,一个永远护着你的后盾。

“没事,保障宿主生命安全是我们系统的重要任务!”2333很坚定,“要不是我这次能量消耗太大,实在没有余力开高级检索了,看我不世界信息给翻个底朝天!哪个小婊砸居然敢给你下毒!”

2333简直咬牙切齿。

且让你再逍遥两天,等着!

叶修休息了一会儿……

又打开了荣耀。

没办法,不是他不着急,但是着急也没用,灵魂和身体断开了连接,他看不到也听不到,五感尽失,什么也做不了。

听2333的意思,他这次中的不知道是什么毒,很危险。而且更麻烦的是,他体内上次中箭留下的毒在体内还有一点残留没有除净,这次又被新毒带了起来,两种毒交织在一起,来势汹汹,异常凶险。要不是系统暴力回血,他早就狗带了。

即使有系统恢复生命,他现在依旧很虚弱,身体情况很不乐观。系统只能把他勉强拉到生命线上,保证最低生命值,但是并不能真正把毒除净。

根据2333的建议,他还是先断着连接吧,一回到身体里恐怕就会把他再疼晕过去。

“外面的情况怎么样?”叶修不论沦落到何等境地,荣耀依旧打的贼溜。他一边用精神力操纵角色,一边向2333问到。

“不是太好,很乱,”2333叹气,“黄少天几乎都要疯了,你是没看到他那样子……你要是有事,我都觉得他怕是也撑不过去。”

“……少天啊。”叶修愣了愣,不知道说什么。

他没有想到,少天竟然……反应这么大。

虽然黄少天一直吵吵嚷嚷,叫他夫人,他也纵容他,但是他其实没有吧这所谓的“一见钟情”当真。

这世间,真的有所谓的一见钟情?

只此一眼,便如此情根深种,如痴如狂,可以为他生为他死?

叶修以前从来没有想过。

现在,却突然察觉到这份激烈的炽热的感情……这感情太沉重,甚至让他有些无所适从。

怎么会,怎么会……怎么会喜欢他呢?怎么就喜欢了呢?

叶修还在发愣,2333已经继续说了。

“毒发的太快,你那个时候几乎都没气了,都说你已经不行了,但黄少天就是不肯放弃,那个时候……唉,不说了。当时临时找大夫也来不及,他就去找了王杰希,药材商人嘛,说不定能有点医术呢?虽然不靠谱,也就是死马当活马医了——当时他那个失魂落魄的样子,都要给王杰希跪下了……”

“后来王杰希也看不下去,翻出来几颗药,说是自家存着压箱底的保命药丸,黄少天慌忙给你喂了……没办法,那时候实在是急了,抓着那么一点微末的希望,也要试一试,”2333叹气,“刚好,那时候生命保障系统开始启动,把你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看起来就像是那副药起了作用。现在黄少天正对王杰希千恩万谢呢。”

“其实那药确实算是解毒救命的良药,还是起了一些作用的,但是毒太狠了,光靠那药也还是救不回来……”主要还是靠系统。

“不论如何也是心意,这种保命丹药一般人都是不舍得给出来的,老王能在这种情况下伸出援手……好人啊。”叶修感叹。

“是啊,到时候要好好谢谢人家,”2333也感叹,“现在您坐的也是人家的车呢。”

“啊?”

“这毒太烈,虽然一时压制住了,但还是没有解,恐怕这世上也只有医圣能有办法了。您不是本来就要去药谷的吗,这下好了,去找轮回玉还能顺便治个病……”叶修没了生命危险,2333也有了吐槽的精神,“巧的是,王杰希也要往那边去,就带你一程。你原来的那驾马车太小了,不舒服,马也跑的比较慢。”

“唉,这真是救命之恩了。”回头好好报答一下,叶修想。

果然,老王不管在哪个世界都挺靠谱的。

马车内。

王杰希的商队——当然是密探伪装的商队,车架是特制的,要比一般的车架舒适一些。因此,在王杰希提出帮忙带叶修一程时,黄少天颤颤嘴没有拒绝。

刚刚黄少天来找他道谢,眼睛里尽是血丝,满脸疲惫,嘴唇爆裂,声音沙哑,他几乎听不下去。把他打发到另一驾马车上休息,王杰希自己守在叶修的马车里。

躺着的人面色苍白,却更显得面冠如玉,恍若天人。

王杰希愣愣的看着。

谢他?谢他干什么呢……

如果那位黄公子知道,这毒就是他下的,怕不是要生啖其肉,恨不得把他千刀万剐吧?

他都有些弄不懂他自己了。

既然已经狠心下毒,为什么又要犹豫,又要救人?

他知道他给的药不足以解毒,但是他还是给了,只是为了让自己好受一点——看,他尽力救他了,所以不用再那么自责,那么遗憾。

呵,也真是……自欺欺人。

王杰希闭了闭眼,把眼底的自嘲压下。

他伸出手,为叶修掖了掖被子。

如果想让这个人彻底死去,现在无疑是一个好机会。

但是,他却实在是……下不了手了。

不应该……

王杰希轻轻触了触叶修的脸颊,那是一种奇妙的触感……王杰希如触电般缩回手来。

不,我不是心软,我只是有点好奇——给出的药不足以解毒,但是这人却挺了过来——虽然别人都以为是药的作用,但我知道不是那样。

所以……究竟是什么,居然让他挺得过世间奇毒“千日醉”?

王杰希尽力说服自己,这只是好奇,不是心软……即使到了药谷,医圣常年避世,也不一定会救他,而且也不一定能救得了……他还是会死的,没关系,不会影响大计……

王杰希别开眼,尽力忽略心底那一点隐秘的痛楚。

————————————————————————

叶修:系统外挂,死不了啦啦啦。

2333与黄少天:(磨刀)谁下的毒,小心我弄不死你!此仇不共戴天!!诶,这位王公子怎么了?怎么这么沉默?

老王:……没事。

2333与黄少天:没事就好,救命恩人一定要注意身体啊!

老王:……

忙到好晚……实在没时间慢慢写了,写的比较粗糙😂大家别介意。

话说这就是阴差阳错啊,下毒凶手与救命恩人,就看老王下来怎么操作了,说不定离凉还有段时间呢~(托腮笑)

对了,今天惊蛰啊……惊蛰起,万物生,我喜欢这个日子。

评论(35)

热度(8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