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象

今天填坑了吗??没有!!!

不要转载♡


沉迷叶修中心向☆重度修吹
全职只写all叶,慎关

每天更爱叶神一点点!今天做到了吗?做到了!√

[all叶]佛系穿越(十七)

简介:后宫叶修传(叶修:听说有人想渣了本宫,后来他就后悔了)

十七、

黄少天回来的时候,便见到房间门口站了一个人。他愣了愣,认出来这位正是昨天好心给他们让出房间的药材商人。

黄少天抱着采购的一堆东西,还没来得及说话,那人就淡淡看他一眼,转身离去了。

这人什么毛病啊!别是想偷窥我家老叶吧!黄少天在心里吐槽了一句,也没多想,抱着东西进了屋。

王杰希回到自己的房间,取了一卷古本坐在桌前,却怎么也读不进去。

那一顾倾城、再顾倾国的翩翩公子,实在是他平生所见,最为惊艳的美人。不仅仅是皮相,那一身不自觉间带出来的潇洒风骨,也很难不令人心折。

这些年他统领密探,为皇室奔波各地,见过太多所谓的名士与众人口中的美人,但没有一个,能比得上那简简单单一个回眸,给他的印象深刻。

这样一个如谪仙般的人物,这样鲜活的生命……却要被扼杀在他的手中。

也许是惋惜,也许是另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都令王杰希心烦意乱。

看不进去,索性把书卷扔在一边,从暗格中翻出几个密报来看。

当今圣上缠绵病榻,日益衰弱,几位皇子之间隔阂愈深,朝堂之上暗潮汹涌,也到了不站队不行的时候。

其实他是比较偏向太子的。五皇子虽然圣宠优渥,但是王杰希曾与他有几面之缘,觉得他心性狠辣,不择手段,又气量太小,实在没有为君者应有的气度。而太子韩文清虽然不得圣心,但是威严大气,有为君之能,而且为嫡为长,乃是正统。这些条件加在一起,最终让他选择了向太子示好。

而太子果然也敏锐的察觉到他的投靠之意,很快派人与他密谈。如他所想,太子不得圣心,在皇帝面前说不上话,也很需要他这个受皇帝信任的密探总领的势力。

双方一拍即合,很快结成同盟。刚刚与他密谈的人,便是太子的一位心腹。然而没想到,被那位公子听了墙角。

就不该在那里谈的……王杰希揉了揉眉心,他与太子之间的事可不能传出去,要知道他现在颇得圣心,表面上可是孤党纯臣。

王杰希叹了口气。他这次是接了皇命前去药谷求药,路过此地在此歇脚,不日就要离开。在走之前,必须要解决了这个隐患。

正想着,突然响起了敲门声。

王杰希不慌不忙的收了手里的密报,才去打开门,却在打开门的一刹那愣住了。

门口站着的,正是扰的他心神不宁的罪魁祸首。

月白色衣衫的公子看着他,眉目含笑,眸光清澈。

离小镇不远的一处山林。

一队人马正在缓缓前进。这些人行动整齐,丝毫不乱,虽然颇为低调,但是若是有心人还是能看出来,这恐怕不是普通商队。

被侍卫们护在中间的,正是令京中风云迭起的一位大人物。

太子韩文清。

中间的车架里,韩文清皱着眉,放下了手里的密折。

上面是京中眼线传来的消息,他一离京,他那位好弟弟便坐不住了,上窜下跳,气焰嚣张。

韩文清实在是看不上五皇子的所作所为,奈何……现在他被皇帝打发来药谷求药,说的好听,什么太子仁孝,应当代父求药……不就是想吧他逼出京城么?

别以为他不知道,父皇最信任的密探总领王杰希也为了那颗传说中的“神药”,被遣往药谷。

韩文清冷笑一声。一颗药难道能有长生不老的威力?值得这样大费周章。

“殿下,有王统领的消息。”车外有人低声说道。

韩文清伸手接了过来。他将信展开,又用特制的药水刷了一遍,上面的字迹渐渐显现出来。

看过后,韩文清抬了抬眉。

这是终于松口,有投效之意。

看来这趟求药之行也并非全是坏处,至少让他趁此机会避开京中各方人马的眼线和王杰希接上了头。有了王杰希的助力,他的赢面大了很多。

韩文清将信点燃,靠在车里,微微闭眼假寐,车架继续向药谷方向行去。

客栈里,王杰希正低眉添茶。

叶修坐在桌边,有些好奇的看着王杰希的动作。

他刚刚听说黄少天在门口遇到了这位药材商人。思及昨日这人的相助,叶修觉得应该来感谢一下。

……好吧,这是表面上的理由,其实他就是想来看看王大眼儿在做什么。

好奇嘛,自从他穿越以来就不停的遇到熟人,他都已经习惯了。

“没想到大眼儿穿这种宽袍大袖挺好看的,”叶修在心里和2333日常唠嗑,“啧啧啧,挺有气质嘛,连大小眼都显得很有有风格。”

“我觉得哪里怪怪的,”2333却有些迟疑,“他的态度有点奇怪……”

“有吗?”叶修没这个感觉,他就觉得王杰希古装挺好看的。

“也许是我的错觉吧。”2333纠结了一下,也什么都没看出来,便把疑惑埋到了心底。

“出门在外,只带了些君山银针,还请不要嫌弃。”王杰希已经泡好了茶,叶修刚刚还在看着王杰希发呆,没有反应过来,下意识的伸手去接,两人的指尖不小心触在了一起。

王杰希触电似的把手指收了回来。

叶修:……

我都没注意到的,这个世界的男男大防这么严重的吗?还是我身上哪里很脏吗?不用反应这么大吧……

“……抱歉。”王杰希低声说道。

“咳,无妨,”叶修真是不习惯这么文绉绉的说话,他随意往旁边看了看,发觉案上有不少书卷,“你喜欢古籍?”

王杰希点了点头。

“唔,我那里倒是有一本书,也许你会喜欢。”叶修想了想,说道。

那是黄少天上路前怕他路上无趣,不知道从哪里翻出来,特地让他带上的。然而能用精神力打荣耀的叶修一路上并不无聊,因此也并没有看。

王杰希闻言,仿佛有些兴趣。两人又聊了几句,叶修才起身回房。

黄少天还在屋里兴冲冲的收拾东西。

这里离药谷已经不是太远,再走上两三天便能到。

等叶修回来收拾一下,明天他们便可以准备继续上路了。

想到叶修,黄少天有点不开心。

为什么要去找那个药材商人嘛!他觉得那个人的眼神绝对不安好心!哼,他可是很敏锐的!

黄少天已经把某只大小眼在心里和偷窥自家夫人的情敌划了等号。

正想着的时候,他听到开门的声音,扭头一看,果然是叶修回来了,瞬间就扑了上去。

“老叶老叶,你去看他都不看我的,你可是我夫人,不能看别人……”

“咳咳,你下来,”叶修被他压的喘不过来气,“还有,谁是你夫人了,说好了不能强取豪夺啊!”

黄少天撇了撇嘴,又闹了好一会儿,才放开叶修。

“我先收拾着东西,咱们明早就继续上路吧!”黄少天想到还能和叶修同床共枕一晚,就又有点小开心。

入夜。

王杰希没有点烛火,就着月光,从暗格里取出了一个小瓶子。

宫中特制的牵机毒。

这么一个小小的瓶子,他却几乎拿不住,手抖了抖。

叶秋……

今日他与那位公子聊了几句,他说他叫叶秋。

一叶落而知天下秋,很好听的名字。

很美的人。

然而这副毒药下去,再多的美好,都如同秋风里飘零的落叶,化为尘土。

“服之前却数十回,头足相就,如牵机状也”。这是牵机药名称的由来。

这种药会使人死后的身体曲扭,头足相就,并不好看。

……

可惜美人枯骨,无奈命薄。

王杰希闭了闭眼,拿起瓶子,趁着夜色,走出了房门。

又折了回来……

换了瓶药。

还是用“千日醉”吧,无色无味,无声无息,死的没有痛苦,形状也没有那么凄惨。

算是……他最后能做的事。

第二天一早。

叶修又黑着眼圈起了床。

他是看透了!黄少天根本不可能好好睡在他那半边!睡到半夜就会扒到他身上!推下去几次都没用!

叶修被弄得身心俱疲,一大早也并不想理某人。

“老叶你还在生气吗,别气了我错啦,我晚上睡相不是很好嘛……你……”黄少天正“诚恳认错”,叶修听的有些头大。

“好了好了,我先去给隔壁那位商人送本书,昨天说好了的,你别闹……”

声音被突如其来的敲门声打断了。

“客观,你要的包子和米粥。”是送饭的店小二。

黄少天眼睛一亮,把饭菜接过来,赶忙给叶修端过去。
“你先吃你先吃,”黄少天嘿嘿笑,“我去帮你送书,就是那本《九丘》是吧?”

尽量避免心上人和情敌的一切接触!

叶修磨不过他,也就随他去了。黄少天拿起书,出了门。

叶修吃了口包子,发现居然味道不错,又多吃了两个。
“唔,今天的包子比昨天好吃,”叶修对2333说,“等会路上可以带……几……”

话没说完,叶修突然觉得哪里不对,有点喘不上来气。手也莫名的抖了起来,叶修扶住桌子,突然哇的一声咳出来一口血。

好疼……

疼的他几乎坐不稳。

眼前越来越黑,恍惚间,他听到2333在脑海里的惊呼,听到黄少天破门而入的声音,脑袋越来越昏沉,耳边嘈杂的声音一直没有停歇。

半醒半梦中,他还听到断断续续的吼声,应该是黄少天……那声音太惊慌,太凄厉,太悲怆,让已经神志不清的他都感到心颤。

“大夫……大夫在城外,来不及?不可能,我加钱,我身上所有的钱都……”

“你们救救他啊……”

“无药可医?不,不可能,你们都骗我!……”

“对了,隔壁……隔壁不是有个药商……他也许有药?我去找他,求他,我去求……”

耳边的声音渐渐听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尖锐的系统音。

“检测到宿主生命受到影响,‘主角光环之你弄不死我’已开启……生命保障系统已开启……”

“滴!生命值恢复中……10%……12%……14%……”

叶修的最后一个意识,是“好吵”。

好疼啊,让我休息一会儿吧。

————————————————————————

王杰希:今天的小风呼呼的吹,吹得我心里哇凉哇凉的。唉,我觉得我要完。

作者:你有心里准备就好。

今天在路上奔波了一天,好累……一路上凄风楚雨(为什么我一上路就下雨!!),唉。

其实这一章我是纠结了好久的,关于让不让王杰希动手……最后还是动手了。因为我前思后想,老王现在对叶叶的感情还在“一见惊艳”上,有欣赏,有一点也许他没感觉出来的爱慕,但是这些还不足以阻止他的大业……所以动手才是正常的。不过其实他也是很犹豫的。

评论(38)

热度(84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