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象

今天填坑了吗??没有!!!

不要转载♡


沉迷叶修中心向☆重度修吹
全职只写all叶,慎关

每天更爱叶神一点点!今天做到了吗?做到了!√

[all叶]佛系穿越(十五)

简介:后宫叶修传(叶修:听说有人想渣了本宫,后来他就后悔了)

十五、

春寒料峭,斜风微凉。黄少天仔仔细细的把马车的帘子塞的严严实实,不透一丝风,才放心的扬鞭驾马,行使好一个车夫的职责。

“老叶老叶,坐稳了啊,别掀帘子,外面风冷!”黄少天兴致很高,啪的一甩鞭子,马车跑起来,相当平稳。

“你不冷?”

“我身体好,不冷!”黄少天嘿嘿一笑,“老叶你是不是在关心我?是吧是吧!”

“……我怕你冻坏了没人给哥当车夫,”叶修坐在马车里,抱着黄少天硬塞给他的暖手炉,“没想到你驾车技术挺好?”

本来叶修是不愿意让黄少天一直一个人驾车的,奈何他完全不会驾车,为了避免惊了马把车给掀了两个人一起玩儿完,只能麻烦黄少天辛苦些了。

黄少天倒是完全不介意,反而很满意这个安排,他可不想让叶修在外面吹凉风,看着就娇娇弱弱的,吹坏了怎么办。他兴冲冲的喊:“那当然,我厉害吧!想当年小爷我还没发家的时候,给人当过车夫,我技术好着呢!衙门里的大人都请我去驾车……”

听到黄少天得意洋洋的声音,叶修哭笑不得。“驾个车还把你能上天了!还发家呢,指的就是跑去当土匪?好好看路,别走叉了。”

事情还要说回十天前。

喻文州听闻他要去药谷寻宝物治他的失忆之症,表示很关心,又觉得他失忆了恐怕很难自己走到药谷,给他准备了细软。因为考虑到叶修不会骑马,还安排了马车。

一下子就解决了叶修本来还挺犯愁的事情,叶修挺高兴,还和他说笑:“谢了,到时候恢复了记忆,回来看你们?”

哪想到喻文州苦笑着摇摇头:“那你怕是找不到我了。”
“啊?怎么回事?你要走?”叶修有点愣。

“是,”喻文州叹气,“家父乃南州知府,如今京中风云迭起,暗潮涌动,家父也接了调任,很快就要走了。我这些年不怎么回家,这次怎么也得回去继承家业了。”

“知府?你一个知府公子也来当土匪?”叶修觉得这个世界真奇妙。

“啊,当年因缘际会,我也没想到,”喻文州苦笑,给叶修讲了当年的事。

当年喻文州未及弱冠,不愿意在家闭门苦读,不知从哪里听说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说法,好不容易说服了家里人允许他出门游学。哪想到,才游了没多久,就碰上了一股暴民土匪,在一串误会下,莫名其妙被扣留下来。

为了保命,喻文州也不吵闹,只安安静静待着,非常听话。就这样过了一段时间,喻文州留意到,这群“土匪”并非嗜杀之人,只是因为县官暴虐,鱼肉乡里,无奈之下只得反抗。

了解情况之后,喻文州说服他们暂时放了自己,出计策带着这群半吊子土匪溜出了官府的包围,又给自己父亲修书一封,说明情况,最后把这个横行霸道的县官给下了官职,投入大牢。

“然后你就留下来跟着当土匪?”叶修听的津津有味,还磕起了瓜子。

“是,”喻文州挺无奈,“当时那伙人的老大不是少天么,非要拉着我不让我走,说我脑子好使,要把老大让给我。”

“哈哈哈,拐个知府公子当老大,”叶修听的好笑,“那你现在要回家,少天继续留下来当老大?”

没想到喻文州却摇摇头。

“做土匪不是长久之计,我打算让他去拜入青山剑派学剑,他有些武功底子,天资不错,若有师父教导,说不定可以有所成就。”

“那这个寨子……?”

“寨子里的人当年也都是普通百姓,只是被逼无奈而已,这些年我约束着他们不得横行无忌,如今也该回去了。”

喻文州似乎对这些早有安排,很快就和众人说明情况,劝大家下山。他还给叶修和黄少天分别安排了行程,一个往不归山的药谷去,一个往青山剑派去。

一切井井有条,行动迅速,叶修为喻文州的做事效率颇为惊叹。哪知道黄少天突然又闹出了事,不愿意去学剑,非要去读书科举——

“叶秋说了,他喜欢有文化的,我要去读书——”

喻文州一个头两个大,好说歹说才让他放弃了去走读书科举之路。说服了这个,黄少天又开始闹着要去送叶修。

“他失忆了,万一路上出事怎么办,我要去送他!”

最后没有法子,只得让黄少天先把叶修送去不归山,再去青城剑派。

至于这两个地方根本是两个方向这回事,黄少天表示不听不听。

刚离开寨子的时候,黄少天还情绪低落了好一段时间。现在又打起精神,恢复了平日的活力。

黄少天“驾”了一声,对叶修喊到:“快到前面的镇子里了!咱们去那里歇息一晚。”

如他所言,很快两人就到了一座镇子。黄少天询问了客店住处,直接把叶修载到了那里。

“咱们在荒山老林里赶了路好几天的路,来客店好好歇歇,洗洗身子。”黄少天帮叶修把帘子掀开。

叶修抱着手炉下了车,手炉是黄少天出发的时候跑了好几个镇子才买到的,这东西是有钱人家用的,不好买。这好不容易买来的手炉也是比较次一等的,看着不好看,但是用起来确实暖和。

两人进了客店,黄少天问老板开两间房。

“这个……真是抱歉,客官,我们店里已经没房了。”老板脸上带点歉意。

“不会吧,一间也没有?一间也行!”黄少天郁闷。好吧,其实一间也不错,还正好合他的意。

“是真没有了,今天上午早些时候已经全被一个药材商人定下了。”老板无奈。

“靠……”黄少天有点烦躁。

叶修也皱了皱眉,正想开口问问还有没有别家客店,这时旁边突然传来一个声音:

“店家,我这里还能再挤挤,可以腾出来一间房,便让给这两位小兄弟吧。”

叶修觉得这声音有点耳熟。

那边老板听了这话,应了一声,干脆的给黄少天与叶修两人开了一间房。想来说话的人就是那个定了所有房间的药材商人了。

叶修扭头看去,只见门口站着一人,身姿挺拔,神色冷淡,见到叶修扭头看他,不知为何微微愣了愣神,然后向他点头致意。

叶修却一时间有点惊讶。

王杰希?

怎么又出现了一个熟人……

叶修挑了挑眉。

啧,药材商人……很符合身份了,没毛病。

————————————————————————

记者:听说王先生有一件很后悔的事,可以冒昧问一下是什么事吗?

王杰希:那是很久以前的一件事了。那年,我和叶修在一个客店相遇……那个时候我还在隐瞒身份做一件大事……

记者:哦哦,所以您后悔的是不该隐瞒自己的身份吗?

王杰希:不,我后悔的是居然给他们让了一间房出来:)一想到某人和叶修居然曾经同床我就悔不当初。

记者:……

双更成就已达成~

作者仿佛要狗带……

评论(17)

热度(91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