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象

今天填坑了吗??没有!!!

不要转载♡


沉迷叶修中心向☆重度修吹
全职只写all叶,慎关

每天更爱叶神一点点!今天做到了吗?做到了!√

[all叶]佛系穿越(十四)

简介:后宫叶修传(叶修:听说有人要渣了本宫,后来他就后悔了)

十四、

“你说你是在林中遇到他的,然后就直接扛回来了?”喻文州无奈的看着一脸无辜的黄少天,“我半个月不在,你就会强夺豪取了,能耐了啊你。”

黄少天有点尴尬,小声嘀咕:“我就是一时没有控制住嘛我都已经和他道歉了……”

喻文州头疼的截住了他的话头。

“你最好别打他的主意,我看这个叶秋绝对不是普通人,”喻文州沉思,“从他身上的千里一线香看,或许还和药王谷有关系。而且他虽自称失忆,但是观他行事说话毫不慌乱,自有章法,即便失忆是真,恐怕背后的身份也不是我们能得罪的起的。”

“这么厉害,连你的身份都比不上他?”黄少天忍不住睁大了眼睛。

喻文州苦笑了一声:“我只是一个郡府公子,你当我是多大的官呢。少天,你要记住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目光不能只局限于这一个山头,世界之大……”

黄少天烦恼的皱起了眉,挠了挠头。

“唉好烦好烦好烦,要我说在山上待一辈子也没什么不好,真不喜欢那些弯弯绕绕……”

“少天,你肯定不能在山上待一辈子,”喻文州摇了摇头,“我这次离寨回家,才知最近朝堂上恐怕不太平,京中风云迭起,夺嫡之争愈演愈烈,甚至连远离京城的我家都受到了波及。我父亲接了调任,不日就要离开此地。我恐怕也不能在这里久留了。”

“你也要走?”黄少天发愣。

“嗯,我常年不回家,虽然自称在外游学,爹娘还是不满已久,”喻文州叹气,“要是被他们知道我没事干跑来做什么土匪头子,恐怕要被打断腿。这次实在是不能不走了……”

黄少天没说话,半天才低低的“嗯”了一声。

喻文州站起来。

“少天,不止是我,你也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在山上待着终究不是长久之计,我要是不在,真怕你忍不住和别人起冲突。你……唉,先睡吧,明日再谈。”

喻文州起身离开房间,黄少天呆呆坐了半响,才吹灭烛火,房间陷入一片黑暗。窗外风声如诉,搅人清梦,难以入眠。

叶修有点不自在。

与前几日一人在房间寻死觅活,作死累了就在房间里吃喝睡觉的悠闲生活不同,今日一早他就被喻文州彬彬有礼的“请”出来同桌吃饭,现在他左手喻文州右手黄少天,感到不可言说的尴尬。

今日黄少天不知受到了什么打击,低头闷闷的吃饭,也没了平时喋喋不休的精神。唯有喻文州神色如常,还把桌上的酱香排骨往叶修的方向推了推。

“少天说你比较喜欢吃这个,今日特地嘱咐人做的,常常看,”喻文州笑着说到,“少天赤子心性,前几日多有得罪,在下替他赔个不是,看在他一片赤城的份上,还望叶公子莫要介怀。”

“无事。”叶修看了笑眯眯的喻文州一眼,心想昨天晚上是谁又搂又抱啊调戏人啊,白天了在这里装模作样,啧,心脏,真是心脏。

喻文州好似没看到叶修的眼神一般,神色丝毫不变。
“听少天说叶秋公子乃是京城人士,不幸失忆,迷路至此,为何不在此多留两日?此地偏僻,深夜山林恐有虎狼,公子还是不要晚上赏月的好。”

叶修呵呵一笑,瞟了他一眼不想说话,给自己舀了一勺汤。

喻文州却依旧语调温柔:“公子着急离去,可是有什么要事?”

闻言,黄少天茫然的放下碗,有些疑惑的看向叶修:“什么赏月?叶秋你还急着走么?不是说我不逼你了嘛你为什么还要……”

叶修连忙咳凑了一声,止住了黄少天的话头。

“实不相瞒,在下其实有失忆之症,需用一个宝物才能治疗,”叶修装模作样的叹了口气,开始胡扯,“前几日在下本欲前去寻找宝物,在山林间迷路,不巧碰到了二当家的。现在既然已经说清,在下也要启程继续寻找治疗失忆之法了。”

这是前几天晚上叶修和2333探讨的方案——穿越重生怎么办?失忆大法保平安!

一切问题推到失忆上,什么事情就好办多了。现在叶修急需找到轮回玉穿越回去完成任务,但是时空逆转这种事说出来明显太过荒唐,他干脆也把锅推到了失忆上。

反正轮回玉天下至宝,都会逆转时空了,多个治疗失忆的功能也技多不压身嘛!而且老韩小周他们当时不都说轮回玉能治失忆么,叶修很淡定的甩锅。

“宝物?”喻文州好奇的问。

叶修犹豫了一下,还是从怀里取出了一个小包裹。打开以后,赫然是一块莹莹发光的碎玉。

这正是叶修在时空动荡里唯一抓在手里的轮回玉碎片。

喻文州和黄少天有些惊奇。黄少天把叶修抢到寨子里的那天其实见过叶修手中拿着这块碎玉,但是当时他满心都放在了美人身上,完全忽略了它。

“这便是那宝物的残片,”叶修介绍到,“我着急离开,便是为了寻找其他碎片。”

其实轮回玉这等宝物的信息不应该随意透露,但是叶修还是信得过这两个人的人品的,便也就直说了。

喻文州有点惊奇的看了一会儿,移开了目光。

“唉,少天不懂事,耽误了您的事情,那您还着急去寻找这宝物吗?”

又被训了的黄少天不满的瞪眼。

叶修点点头:“我打算去药谷。”

轮回玉在时空动荡中散落在不同的地点,根据2333查到的信息,离这里最近的一块轮回玉碎片,就在不归山深处,药谷附近。

药谷乃医圣所居之处,位于山林深处,无人可寻其踪迹。相传至药谷可生死人肉白骨,世人敬畏,又称其为药王谷。

在被轮回玉带到这个不知何朝何代的地方以前,从韩文清的追杀下救了叶修的周泽楷,便是药谷大弟子。只是不知在现在这个时间点,药谷还是不是那个药谷,有没有周泽楷这个人。

大约是不会有的吧……叶修暗暗叹气。轮回玉这东西不讲道理,引起的时空动荡谁知道把人传送到哪里了,说不定两个时间点隔着千年万年呢……

想到这里,叶修才想起来自己居然还不知道这是何朝何代。真是一穿越就被黄少天搞懵了,这种事都忘了打听……叶修转头向喻文州问到:“我有个问题想要询问一下……”

“请说。”

“我从失忆后还不知道,如今是何年?”

“显威十六年,”喻文州到,“如今是显威十六年的二月。”

哦,显威十六年……等等,这个年号好耳熟……这不是原身记忆里的年号吗?

叶修一惊。

原来他回到了七年前!

————————————————————————

喻文州:少天不懂事……
黄少天:等等,为什么老是diss我啊??
喻文州:^_^
打击情敌,需要从细节入手。

叶修路过,往药谷去。
黄少天:那里有个美人?抢!
周泽楷:……
人在谷中做,媳妇天上来。

叶修:我失忆了。
失忆:大家好,我是背锅王•失忆。
轮回玉:谁说我会治疗失忆??
叶修:小周老韩说的。
枪王和韩队:??这明明是叶秋说的!
叶秋:大家好,我是背锅王中王•叶秋。

没什么进展的一章,捉急……没办法,必须得写啊😂不写的话直接转场太突兀了。
我觉得写小剧场比较开心??

评论(23)

热度(88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