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象

今天填坑了吗??没有!!!

不要转载♡


沉迷叶修中心向☆重度修吹
全职只写all叶,慎关

每天更爱叶神一点点!今天做到了吗?做到了!√

[一发完]谋•杀

cp为王叶,表面是普通人其实是卧底王x黑道大佬叶。

昨天发过一遍,现加上结尾重发一次,如果觉得眼熟不用惊讶。


“你是卧底?”

叶修觉得自己连骨头都泛着冷意,他浑身都是血,那是因为计划泄露被人伏击造成的。

他在颤抖。

他其实已经猜到答案了,只是,只是不愿意相信……

只是想要再欺骗自己一次。

仿佛一柄钝刀剖开心口,将几乎停跳的心脏反复割裂,搅碎,流下黑色的绝望的血。

王杰希抓着刀的手微微颤抖,骨节泛白,没有开口,痛苦的别过头。

默认了么?

真的是你啊。

连再骗我一次都不愿意了吗……

也是,现在他这个样子,浑身无力,任人宰割,也没有骗的价值了,不是吗。

只是他还是徒劳的不愿意接受,这三年的相知相伴,难道都只是,一个人的一厢情愿?

“你的任务?”叶修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但是手心被指甲抠出的血痕暴露了他并不平静的内心。

“……”

“说啊!你不敢说?”

“……暗杀你。”

“……”

叶修惨然一笑。

原来,他以为的知己,他以为的爱人,他以为的心意相通与相知相伴……

只是一场欺骗,一场谎言。

他从一开始,就只是为了杀他。

真可笑,叶修想。

于是他便笑出声来。

“当年,我决定和你在一起……那时候他们都反对,说你冷心冷情,说你别有用心,我不信……”

“你说你爱我,我立马就信了。”

他居然信了。

居然信了!

呵,多可笑……

可怜他堂堂斗神,道上谁都不敢惹的角色,也有看走眼的时候。

“是我有眼无珠,是我真心错付,我输了,一败涂地……”叶修靠在墙上,血顺着衣角流下来,他气息微弱,却一直笑着,笑得凄惨又嘲讽,“现在我没有力气反抗,你不是要杀我吗?动手吧。”

王杰希没有说话,眼中溢满痛苦。

手中的刀好沉,似有千钧之重,他几乎要握不动。

不是,不是这样的……

他张张嘴,想要出声。

“怎么,不忍心动手?还是你觉得我还不够惨,还要再嘲笑我一番才罢休?”叶修却不给他说话的机会,他咧着嘴,冷眼瞥着王杰希,这个曾经他全心全意相信、小心翼翼保护、放在心尖尖上的珍宝,这个害他浑身浴血、跌落神坛、现在提刀要杀他的敌人。

“呵……就当哥的一片真心喂了狗,你要是还多少念些旧情,就让我走的痛快些,王杰希,不要让我更恨你……”

叶修垂在身下的手抖了抖。那里还握着手机,手机屏幕上是一个还没拨出去的电话。

联系人显示着“亲爱的”。

他有完成任务先报平安的习惯。

他从小太孤独,习惯了痛苦一个人忍耐,委屈一个人咽下,孤独久了,居然便也习惯。

他早早的就在道上混,过着刀口舔血的日子。他很强大,表面毫不在意,心底却是一片死寂的荒芜。哪怕后来他一路踏着尸山血海,成为了道上谁也不敢惹的存在,也依旧孤独又茫然。

他以为这辈子也就这样了,没想到遇到了一个人。

王杰希。

这个突然走进他生命里的人。

漂泊的心突然有了归宿,孤独的灵魂突然有了根。

从前他枪林弹雨里来去,没有怕过,生死早已置之度外,没想到遇到这个人,从此学会了害怕,学会了牵挂,学会了惜命。

这是他的生命之火,他的灵魂之光。

然而他的火熄灭了,光也破碎了,虚假的幕布揭开,将底下的残忍与不堪,生生剖出来,留下一片鲜血淋漓。

这个电话,终究也没有拨出去。

想要拨打电话的人,已经提着刀,踏着一地血污,站到他面前来。

就像他曾经幻想过的一样,受伤的时候,精疲力尽的时候,有一个人还记得他,匆匆的赶过来……

现在他来了。

来杀他。

呵……

叶修猛然侧头,咳出一口血来。

刚刚心情太激动,扯住了伤口,疼得他眼前发黑。

一定很狼狈,他想。

算了,反正已经输的彻底,就算再狼狈一点,也不过是多增添一点笑料罢了,又能如何。

他觉得头有些晕。

一切终于要结束了吗?

他想起来曾经,他以为王杰希是个普通人,于是拼尽全力想要给他普通人的生活。他开始渐渐洗白自己,想要给爱人一个更安定,更安心的家。

去年他的生日,是他们两个一起过的,那时候他只许了一个愿。

他开始惜命,他不想哪天死在一个不知名的小巷,他想和爱人一起共白头,一起走过漫长的岁月,最后在对方的怀里,安心的闭上眼睛。

现在也算完成了一半吧……死在对方的面前,呵。真讽刺。

耳边响起金属物体坠地的声音。

王杰希终于拿不动那把短刀,刀猛然坠落,刺耳的声音仿佛惊醒了他,他猛地往前迈了一步,但是等想要抬脚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腿软的迈不开脚步,他晃悠两下,扑通一声跪倒在地。

有什么液体顺着脸颊流下来。

他顾不上。

大脑一片空白,心痛的发抖。

他费尽心思想要瞒住的事,终于还是被残忍的揭开,还是用这样一种不堪的方式。

他腿软的站不起来,于是他发着抖,用膝盖蹭过去,这个不论什么时候都形象完美的男子,仿佛一个癫狂的病人。

“叶修,叶修……你别睡,你不是恨我吗,你不要报仇吗,你醒醒,你找我报仇啊……”他搂住他,声音沙哑的不像话,茫然而又无措,“你再坚持一下,你的属下马上就到了,你再坚持一下,马上救护车就到了……”

你别睡,我还没死呢,你怎么能……

叶修,我的叶修。

不是我啊,我没有背叛你……

虽然我是抱着别的目的而来,我们有一个错误的开始,但是我已经很努力,很努力的在修正,在隐瞒。

这次的行动也不是我暴露出来的,只是巧合,我来是觉得你有危险,我想来救你……

但是……你会相信我吗?

叶修……

耳边响起救护车的声音。

王杰希晃了晃,终于支撑不住,倒了下去。

叶修醒的时候,王杰希正趴在他的床边。

眼下是黑青的眼圈,嘴唇干裂,面色苍白,眉头紧锁下巴上的胡茬不知多久没有打理过,整个人狼狈又颓废,完全没有叶修记忆中的谦谦君子、造型完美的样子。

这又是什么意思?

叶修眯起眼,盯着王杰希看。

仿佛感受到了他的目光,王杰希眼皮动了动,醒了过来。然后他僵了僵,整个人凝固成一座雕像。

“呦,醒了?”叶修冷漠的开口。

“……抱歉,我不小心睡着了……”王杰希哑着嗓子开口。他守了几天几夜,又担惊受怕,实在没有支撑住。

“你这又是什么意思,”叶修嗤笑一声,“事已至此,还来我面前装可怜?”

王杰希闭了闭眼。

那天叶修属下来的时候,叶修已经晕了,他们也并没有发觉王杰希的身份,只当是王杰希放心不下叶修跟了过来。

叶修早就在手下面前介绍过他,因此他们也都知道这位是“嫂子”,便安排了王杰希照顾叶修。当然,在病房外时时刻刻还有守卫的手下,如果房间里有异动,他们随时会冲进来。

王杰希很感激这个安排。

这也许是他能陪叶修的最后一段时间了。

现在叶修醒了,他松了一口气,也知道属于自己的审判终将来临。

他甘心认命。

叶修眯了眯眼,冷漠的开口:“他们没动你?哦,也是,我当时那么宠你,估计也都没想到你居然狼心狗肺……咳咳……”

王杰希猛然一惊,连忙给叶修顺气,慌张的说:“是我狼心狗肺,你别气……医生说你不能激动……”

“放开你的手,”叶修冷漠,“你知道叛徒的下场。”

“……知道。”王杰希有些苦涩。

叶修冷笑:“那你居然还敢在这里待着,不杀我,还不赶紧逃命,怎么,还指望着我放过你不成?”

“……不敢。”

“那你选一个吧,沉海怎么样?或者喂狗也不错。”叶修伸出一只手,掐住王杰希的脖子,附在他耳边。

“……任凭处置。”叶修大病未愈,其实没多少力气,但是王杰希没有挣脱。

“你现在做出一副痴情样子,不觉得太晚了吗?你觉得我下不了手?”叶修狠狠的问。

其实……

他还真下不了手。

只有他自己知道,在睁眼看见王杰希疲惫又担忧的脸的那一刻,他就心软了。

要不然在道上声名赫赫、杀伐果断的他,又怎么会这么多废话,早就干脆下令把这个卧底杀手拖下去处理掉了。

真是栽了。

叶修想,就算他骗我,瞒我,我还是不忍心。

“你没有什么想辩解的?”叶修绷着表情问。

“……没有,”王杰希闭着眼,嘴唇抿的发白,“我一开始是接了悬赏,想来杀你的……”

“哦?大好机会,你怎么不动手?”叶修挑眉。

“我……不忍心。”

“为何不忍?”

“我爱你。”

时间仿佛静止了。

“哦,你当我还会信吗?”叶修嗤笑。

“我知道你不会信了,你不会信我了,”王杰希淡淡苦笑,“但我是真的爱你,虽然一开始我是来杀你,但是我后来是真的喜欢你……我没有泄露你的计划,真的不是我……”

王杰希听见叶修不屑的冷哼。

我知道你不会信……

王杰希垂下眼,等待着最终的宣判。

叶修看了他半响,最终命人将他带了下去,关在房间里,算是软禁。

王杰希有些惊讶,大约没想到叶修居然放过自己。

手下也有些惊讶,不知道这两位感情很好的老夫老妻闹什么别扭。

叶修在医院躺了几天,等他出院的时候,之前安排去查王杰希身份的人终于把资料报了上来。

里面一大半是王杰希自己交待的,没审讯也没逼供,叶修糟糕的心情莫名好了一点,倒是还算老实。

他翻了翻资料,忍不住自嘲的笑笑。

道上大名鼎鼎的“魔术师”,冷血无情的杀手,令人闻风丧胆的狠角色,竟被他当成普通人小心翼翼的保护,真是……

讽刺。

泄露消息的人也被查出来了,是一个其他帮派安插的卧底,这次叶修手段强硬,将上下人员都狠狠排查了一遍,被发现了马脚。

叶修揪了半天的心莫名的放松下来。

还好不是你。

叶修打开房门,冷着脸走进来,让所有人都退下,只留下自己和王杰希两个人。

王杰希坐在床边低着头,如果仔细看,能发现他的手在颤抖。

能让这位冷心冷情的杀手紧张成这样……叶修心里剩下的火气就又消散了一些。

“魔术师?”

“是。”

“呦,大名鼎鼎,失敬失敬。我听说你做杀手这么多年,声名赫赫,从无失手,怎么这次落到这个地步?”

叶修心想,不嘲笑你一顿,哥咽不下这口气。

“……因为技不如人。”

“是吗,我看你挺厉害的,藏的够深啊,哪里技不如人?”

“技不如人,被骗了心。”

“……”

叶修气笑了。

是谁被骗的更惨啊!

“话说的好听……算我倒霉,真是栽到你身上了。”叶修郁闷。

王杰希猛然抬头,声音里满是不可置信。

“你……不恨……”

叶修看见他眼底的红血丝,不知道这些天是怎么熬过来的,就又不争气的心软了一些。哼了一声,没有说话。

王杰希嘴唇颤了颤,像是在绝境痛苦挣扎的人突然被宣告赦免,巨大的惊喜袭来,让他一时间竟说不出话。

“你……真的……真的……”

叶修冷哼一声,欺身上前。

“你现在还要不要杀我?”

“……”

王杰希闭了闭眼又睁开,仿佛要确认这一切是不是真的。

他颤抖着抱住叶修,眼泪悄无声息的流下来。

“杀。”

叶修挑眉。

“用一辈子来谋杀你,你……愿不愿意?”

魔术师接下的单,从不失手。

只是这一单耗时可能长一些,也许七八十年,也许八九十年……

“我要与你时时刻刻在一起,避免你跑掉。”

“也劳烦你好好看管我,我这么危险,你可不能放跑我……”

叶修嘴角扬了扬,又迅速撇下来,用手指戳他的头,评价到:“油腻。”

王杰希忍不住抓住那根手指,轻轻的亲吻。

然后抱住他,把怀里的人压到床上。

“叶修,我爱你。”

“……我也爱你。”

阳光撒进窗子,微风轻柔。

王杰希轻轻的亲吻身下人,仿佛在对待一件易碎的珍宝。

余生漫长。

————————END————————

叶修:死罪可免活罪难逃,看到那包方便面了没有,跪上面不许碎,碎一块打一顿:)跪不够一天别上我床。

王杰希:……(惊恐的两只眼睛一样大)

等到两个人白头偕老,寿终正寝,老王才算完成任务~这场谋杀还要把自己陪进去哈哈。

啊结尾可以说非常仓促了QAQ,写的还ooc,催眠自己这是练习文练习文……
妈耶看着自己的文还是太羞耻了……先发上来吧,也许哪天就删了装作什么也没发生过。

最后小声说一句,我觉得在外面不可一世的黑道大佬叶被看起来是个普通人的心脏王扑倒……有点戳我的萌点,大家都以为你叶是个攻,万万没想到你叶他就算身份是个大佬……居然还是个受!

评论(13)

热度(1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