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象

今天填坑了吗??没有!!!

不要转载♡


沉迷叶修中心向☆重度修吹
全职只写all叶,慎关

每天更爱叶神一点点!今天做到了吗?做到了!√

[all叶]佛系穿越(十二)

简介:后宫叶修传(叶修:听说有人要渣了本宫,后来他就后悔了)

十二、

很快,山上远近闻名的土匪寨里的二当家要成亲的消息,就传遍了山脚下十几个村子。

被派下来采买东西的小兄弟们跑遍了各个村子,还去镇上裁了布料,买了首饰,大有轰轰烈烈办一场大的的意思。

村民们纷纷表示惊奇,听说这个二当家的说要娶个夫人说了好久,愣是没看上一个,这是终于看上哪位美人啦?

缺少八卦素材的人们,瞬间对此事燃起了熊熊的八卦热情。

山上寨子里,比山下还要热闹。

“二当家的不好啦!夫人又绝食啦!”欲哭无泪的小弟一号跑过来大喊。

“什么怎么回事是不是你们没有照顾好我家美人你们等着要是夫人有事我可不会放过你们……夫人开门啊QAQ!不要绝食啊,是不是昨天的鱼香肉丝回锅肉红烧茄子水煮肉片不和胃口,那我今天让他们给你做糖醋排骨红烧肉小炒牛肉清蒸鱼……夫人你别吓我啊!”黄少天趴在门上鬼哭狼嚎。

过了好一会儿,房间里才传来一个绝情的声音:“你不放我走,我是不会吃饭的!”

“不要啊夫人,没有你我的心都要碎了!你要是不喜欢糖醋排骨红烧肉小炒牛肉清蒸鱼,蒜香排骨土豆炖牛肉红烧鲫鱼剁椒鱼头辣子鸡酱排骨红烧猪蹄也是可以的啊QAQ”黄少天继续拍门。

房间里,叶修一脸生无可恋。

“怎么办,系统,我可能坚持不了了,都怪敌人太狡猾,”叶修有气无力,“蒜香排骨土豆炖牛肉红烧鲫鱼剁椒鱼头辣子鸡酱排骨红烧猪蹄……”

2333也很崩溃:“可是叶神您忘了我们的任务吗,我们是要找到轮回玉穿越回去攻略皇帝的人!怎么能被区区蒜香排骨土豆炖牛肉红烧鲫鱼剁椒鱼头辣子鸡酱排骨红烧猪蹄收买!而且最重要的是……叶神您被抓来才三天,胖了有五斤吧!!”

“……闭嘴,”叶修拒绝承认,“先把今天的饭吃了,才有力气继续绝食。”

今日的绝食计划,再次失败。

吃饱喝足,叶修重新打起精神,继续自己的反抗大业。
作为良家妇男,他是绝对不会屈从于土匪头子的淫贼之下的!

房间里,叶修好不容易才费力的把麻绳套到房梁上,在下面打了个结,自己搬了一把小凳子,哼次哼次爬上去,装模作样的套到脖子上。

“三儿啊,我有点怕,凳子不会突然翻吧?”叶修准备好,还有点不放心。

“您……您别乱动应该就行。”2333目瞪口呆,为自家宿主天马行空的举动感到惊奇,甚至没有注意到自己被起了一个奇怪的外号。

叶修闻言严肃的站直身体,小心翼翼的检查了一下凳子,然后才扯开嗓子大喊:“来人啊,放我出去!不放我走我就不活了!来人啊……”

不到两分钟,门外就传来匆匆的脚步声:“夫人您又又又怎么了QAQ?”

“喀嗒”一声门开了,黄少天一眼看到屋里的情景,吓得腿一软,就要冲上来。

“站住,你要是敢进来我就踢凳子!”叶修威胁。

“……QAQ”黄少天不敢动了。

很好,开局顺利,叶修再接再厉:“你放我走。”

“不行啊夫人,我没了你会心碎的,”黄少天盯着绳子一脸紧张,仿佛随时可能喘不过气来的人是他,“你为什么总想要走呢,跟着我有哪里不好吗?我会对你很好很好的,小爷我可是十里八乡第一威猛的江湖好汉,美人配英雄,跟着我多好啊!”

叶修:……

开个土匪寨子看把你能的!

叶修不为所动:“谁是你夫人,我是绝对不会向你屈服的,你放我走。”

“不,夫人你别吓我,你出去会被别人欺负的,会缺吃少穿倍受欺凌……”

“跟着你就不会被欺负?”

“……”黄少天看了一眼过的非常滋润以至于三天胖了一圈的叶修,委婉的点了点头。

“……”滚!

“你放我走……”

“不行啊夫人……”

“那我踢凳子了。”

“不要啊夫人!!我错了!你说什么我都改,你别吓我!”

“那你放我走……”

“就这个不行……”

叶修……叶修当然不可能踢凳子。

这场上吊闹剧足足折腾了一下午,折腾到了晚上。

黄少天是真被吓到了,不敢进来,也不敢走,又不舍得放叶修走,居然足足在门口站了一下午。

叶修:……你这样让我很下不来台你知道吗。

脖子还套在绳子上的叶修已经累的有气无力。

2333小心翼翼的劝:“叶神,要不……咱休息一下,明天再接着上吊?”

叶修:“寻死寻到一半我多没面子的啊。”

2333:“那您也不能在这里站一晚上吧?”

叶修看了一眼还站在门口,眼巴巴望着他的黄少天。
黄少天注意到叶修看他,一个激灵:“夫人?您穿的太薄,是不是冷了?我叫人给您拿件衣服。您晚上还没吃饭,我专门从镇子里请了大厨……”

叶修:……我服了你了。

春寒料峭,尤其是入夜后屋外的风很有些凉,开着门灌进屋里,还真是有点冷了。

然而黄少天身上还穿着单薄的单衣,应该是被自己吓了一跳匆忙赶过来的时候还在屋里,没来得及换衣服的缘故。

他就穿着这一身在门口站了一下午,却只注意到他会不会冷,要不要加衣。

叶修突然有些不是滋味。

他郁闷的想了想,还是把绳子从脖子上取下来,跳下凳子,赌气的把黄少天一把拉进屋里,“砰”的一声摔上门。

留下屋外一众小弟面面相觑。

“夫人,您……您不上吊啦?”黄少天愣了愣,小心翼翼的问。

叶修:……

要不是你搞得我下不来台,我早就不上吊了。

叶修翻了个白眼:“你站在外面不冷吗?”

黄少天闻言一脸惊喜:“我就知道夫人你还是关心我的!”

“别叫我夫人。”

“难道不应该问自己的妻叫夫人吗?”黄少天满眼难过的看着叶修,像在看一个负心汉。

叶修:……

“我不是你妻子。”

“为什么啊,你不想做我妻吗?”黄少天委屈。

叶修觉得蓝雨副队长委屈的表情有点辣眼睛,加上被黄少天强夺豪取的作风给气笑了,扭头不想理他。

黄少天吓了一跳:“夫……别生气,你要是真的不想嫁给我,我,我再等等就是。你别生气……我已经叫人吩咐下去,先不去置办东西了……”

黄少天说着,眼神有些暗淡:“我本来都去求了村里的大师,说下个月就有大好的吉日,本来……你为什么不愿意嫁给我呢?”

叶修不知道怎么答话。

他能说,因为我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因为我的任务目标不是你,因为我们在现实里太熟悉,我把你当兄弟?我对男人没感觉?

最后他只说:“我们不合适。”

黄少天认真的看着他:“哪里不合适?你说的我都改。”

“……你没文化。”叶修抽抽嘴角,随便编了一个理由。

黄少天愣了愣。

他还真没文化。

他要是有文化,早就读书科举,又怎会沦落到落草为寇?

但这并不是他的错啊……小时候家里那么穷,哪里有钱供他去学堂呢。

黄少天没法反驳,脸都涨红了,最后咬牙说:“你干嘛喜欢那种书呆子酸秀才啊……可,可你要是喜欢那样的,我也可以去读书啊……你别嫌弃我。”

他认真的拉起叶修的手,看着叶修的眼睛说到:“对不起,我不是有意逼你的,你要是留下来打听打听就知道,小爷我从来不强夺豪取!我只是……”只是太喜欢你了。

“我不逼你了,但是你不要走好不好。我会对你好,我有的都给你,我去读书,我会很有文化的,将来考秀才考举人考状元……我等你……”等你喜欢我。

“而且,不要像今天一样吓我了……”

叶修苦笑一声。

既然知道我是在吓你,你还那么上钩啊?

但是他瞥到黄少天的背,没有说出口。

他整个背上的衣服都湿透了,像是在水里泡过一样,冷风一吹,就贴在背上。

明明知道他是假意寻死,还是被吓得出了一身又一身冷汗,一下午都没敢动一下。

不过是因为太上心……

所以放不下。

叶修叹气。

“你以后别叫我夫人了。”

“可是你不告诉我你的名字,我问你你也不说,我只能叫你夫人嘛……而且你还不告诉我你家在哪里,你是什么地方的人……你什么都不告诉我。”黄少天委屈。

叶修有些无奈。

作为被轮回玉坑了一把的穿越人士,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什么地方,这又是什么朝代。

最后他想了想,原身的家在京城,于是他说:“我是京城人士。”

黄少天惊讶的眨眨眼:“你从京城来?好厉害!我从来没去过那么远的地方……你为什么要来这里啊?”

“我不知道……”

“你不知道?”

“嗯,”叶修苦笑,“你就当我……失忆了吧。”

“失忆?”黄少天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突然一脸严肃的表决心,“没关系,你放心,不管你是什么人什么身份,我都喜欢你!你还记得你的名字吗?”

“我……你叫我叶秋吧。”叶修无奈。

“叶秋?这个名字好听!”黄少天说。

“哪里好听?”

“是你的名字,所以好听。”黄少天一脸认真,“我记住了,京城叶秋……你可跑不掉了,你要是跑了,将来我就去京城寻你。”

叶修没有说话。

那将来你可找不到我了。

也好,既然注定无缘……何必多加纠缠。

既然注定分别,不如从头就不要开始。

好容易哄走了黄少天,叶修坐在桌前,抿了一口姜汤。
那是黄少天走的时候,特地嘱咐人送来的,说他下午受了寒,一定要小心才好。

叶修发了一会儿呆,对2333说:“我觉得好奇怪,心里有点不舒服。”

何以一见钟情?

何必真心错付?

心动奈何情己远,

从此山水不相逢。

—————————————————————————

叶修:我们不可能的。

黄少天:为什么QAQ

叶修:三天胖了五斤???

唉,本来的大纲里黄少天戏份没这么多的,但是写起来居然比较戳我……然后我改了改大纲……
趁大当家的还没回来,让他再浪一把。

真是的,越写越长是什么鬼,本来计划没这么长的😂,写起来收不住。

评论(42)

热度(107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