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象

今天填坑了吗??没有!!!

不要转载♡


沉迷叶修中心向☆重度修吹
全职只写all叶,慎关

每天更爱叶神一点点!今天做到了吗?做到了!√

[all叶]佛系穿越(十)

简介:后宫叶修传(叶修:听说有人想渣了本宫,后来他就后悔了)

十、

午后的暖阳透过横斜枝叶,洒下一地光斑。微风拂过,光影颤动,鸟鸣婉转。

叶修茫然的坐在地上,一脸懵逼。

他手里拿着小半块碎掉的玉壁,食指上还渗着血,血迹蔓延过玉壁,滴滴答答低落到地上。

手指上的疼痛唤回了叶修的神志,他低头看了一眼手指上的伤痕,皱了皱眉。作为一个前职业选手,他对自己的双手还是很重视的。叶修默默的呼唤2333:“刚刚发生了什么?”

没记错的话,他明明刚刚还在叶府,和韩文清周泽楷尴尬的面对面,大眼瞪小眼。

一刻钟之前。

还没等叶修做出反应,周泽楷已经打开了木匣上复杂的机关锁。一刹那间,光华满室。

只见匣内一块无暇碧玉流光溢彩,绚丽夺目。

叶修一瞬间很惊奇。

“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玉!”叶修在心里对2333感叹,“它居然,会发光!不会有放射性物质吧?”

“……”2333觉得自家宿主关注的点总是很清奇。

叶修在心里和2333皮了一下,注意力却放在玉上面。让人疑惑的是,这块玉壁流光溢彩,圆润优美,似乎并没有缺少哪一部分。

不是说玉壁碎成了几块么?

叶修还在疑惑,周泽楷已经用锦布垫着手,取出轮回玉,放在桌上。这时叶修才看清,玉壁背面有一个小小的凹槽,果然是缺了一小块。而且这看似无暇的玉壁上,分布着几道不明显的裂纹,应该是曾经碎过,又再次修复的。

韩文清跟着从锦袋里取出了一小块玉石,也不废话,直接放在那个小凹槽里。

完美贴合。

二人做完这一切后,周泽楷和韩文清便仿佛很笃定叶修知道下一步怎么做一样,静静的看着叶修。

叶修:……

别看我,我什么也不知道。

叶修呼唤2333:“这是等着我用?这什么玩意儿!你有使用方法吗?”

“没有QAQ,我也不知道这是个什么东西。”2333很无奈,“要不我开高级检索,检索一遍世界信息,看看能不能找到有关这个的线索。但是高级检索要收费……”

“……怎么什么都要收费,”至今任务完成度为0获得点数为0的叶修感到了世界的不友好,“咳……不检索也没别的方法,先帮忙垫一下吧,回头还给你。”

2333检索还要一段时间,叶修头大,觉得自己下一秒就要露馅。他硬着头皮,做出一副高深莫测状,伸手拿起那块玉壁。

先拿起来研究一下再说……等等,诶?!

只听“喀嗒”一声,玉壁沿着上面的裂纹,碎成几瓣,掉在了桌上。

韩文清:……

周泽楷:……

叶修:……我说我不是故意的你们信吗?这补的太不结实了!

一瞬间气氛有些尴尬。

但是叶修是谁啊,作为荣耀最大的心脏,这种程度的尴尬根本不能影响到他。叶修微微咳凑一声,便若无其事的……把几块碎玉笼在一起。

玉沿着原有的裂纹碎成了4块,三大块还有韩文清带来的那一小块。叶修看了一眼,面不改色的三下五除二就又拼在了一起。

“嘶!”叶修突然一皱眉,抬起手,一道血线浮现在右手食指上。

原来是一不小心,碎玉锋利的断裂口划破了食指。叶修还没来得及反应,面前的两个人都神色一紧,担忧的看着他手上的伤痕。

叶修觉得他从韩文清的眼里看出了心疼。

……你把我深夜赶出宫还不给我吃的的时候都没见心疼的!而且手上这点伤算什么,我肩上的伤现在还在疼呢!

叶修在心里吐槽了一句,手上继续将玉壁拼好。

不经意间,一丝血迹染上了轮回玉。

叶修这次小心翼翼的捧起轮回玉,上下看了看,除了神奇的会发光外,实在是没看出来哪里有什么奇特。

叶修有些一筹莫展,2333还没给他回复,正打算开口胡扯两句以掩盖自己的懵逼,突然间光华大盛!

手里的轮回玉疯狂的颤动起来,叶修下意识的用手抓住,与此同时只觉得眼前景物渐渐模糊,一阵天旋地转,身体向下倒去——

他恍惚间感觉到韩文清猛然站起时凳子翻倒的声响,叶秋猛然翻身下梁的身影,以及他们焦急的呼唤。同时耳边仿佛有“啪”的一声,手里的玉又碎成几块,他只来得及抓住手中的那一小块。

最后留在叶修意识里的,是2333的叫声:“叶神小心!!我查到了轮回玉能引起时空动荡——”

然后他便在一片混乱中眼前一黑,人事不省。

风,吹起几片落叶。

吹起了叶修的发丝。

回忆起了一切的叶修,望向眼前陌生的山林,觉得自己需要冷静一下。

“时空动荡是什么意思?”

“就,就是,您又穿越啦……”

“……”叶修深吸了一口气,平复了一下心情,“又穿越了?又换了新世界?又有新任务?”

“也不是,”2333连忙解释,“世界穿越是只有系统才能做到的黑科技,像这种小世界里的神奇物品,引起的穿越一般不能脱离小世界的范畴。意思是您现在还在这个小世界,任务也没有变……就是……”

“嗯?就是什么?”叶修微笑。

“就是时间和地点可能变了!”2333心一横,快速说了出来。

“……”叶修满心呵呵,“意思是我现在虽然还在这个世界,但是在哪个时代都不一定?这是什么神展开?为什么一个武侠世界会这么玄幻?”

“不,我记得我之前给您说的,这是一个玄幻武侠世界呀……”2333小声辩解。

叶修:……

我万万没想到是这么个玄幻法!

刚刚听韩文清说轮回玉能逆天改命,还真是逆天,这都直接穿越了。叶修觉得作为一个坚定的马克思唯物主义信奉者,自己的世界观受到了挑战。

“二次穿越就算了,还穿到这荒山野岭的……”叶修叹气。
“这个是轮回玉的锅,非系统操作的穿越我也是不能控制的……”2333心里苦。

叶修皱着眉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不动声色的观察着周围的环境。

林木森森,鸣泉潺潺,微风拂面。

还挺有诗意……才怪!

只听得远处有马蹄声越来越近,人声嘈杂,叶修本能的觉得事情不妙。

这个感觉在听到那几句“兄弟们追!一个也不放过!”“对了,好看的留下,小爷我还缺一个压寨夫人!”的时候,达到了顶峰。

——————————————————————

韩队:有点方,感觉自家的白菜要被拱了。那是我的妃子,一个两个都想干什么?

众人:呵呵,谁说是你的,都已经离开皇宫了,现在就是大家的。

这几天卡文严重,要跪了。新脑洞倒是不少,但是旧文还有好多没有没写完,不敢开啊(ノ๑`ȏ´๑)ノ︵⌨

话说走到这一步,大家都明白了吧~不是失忆,也没有隐藏剧情,一切,只是因为还没有发生啊!玉壁一线牵,珍惜这段缘~

另外我说过会有白月光梗,认错梗……那总是会有的嘛∠( ᐛ 」∠)_

自己做自己的白月光成就即将达成~

评论(29)

热度(103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