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象

今天填坑了吗??没有!!!

不要转载♡


沉迷叶修中心向☆重度修吹
全职只写all叶,慎关

每天更爱叶神一点点!今天做到了吗?做到了!√

[一发完]鬼都不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鬼都不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无脑苏叶,慎入

•有部分伞修情节

•文笔没有,ooc有。我写的都是些什么鬼呦,简直有毒哈哈哈(日常自我怀疑)

———————————————————————

一、

“妈妈,我怕鬼。”六岁的小小修把头埋在被子里,露出一双湿漉漉的大眼睛,可怜兮兮的。

“修修乖,世界上没有鬼的,”叶妈妈安慰到,“早点睡,晚安。”说着为小小修整了整被子,关灯走出了房间。

“略略略,哥哥比我大还怕鬼。”叶秋从他的床上探出头来,对叶修进行了嘲讽。

小小修委屈的撇了撇嘴,缩到被子里不动了。

真的有鬼嘛……


二、

小小修害怕的缩成一团,一直到很晚才不安的睡去。

在他睡熟后,阴影里一动也不敢动的“生物”们纷纷长出了一口气。

“是哪个混蛋暴露的?”一团黑影骂骂咧咧的,又惊觉自己声音大了,小心翼翼的看了一眼床上鼓成一团的小被子,赶忙捂上了嘴。

“就是,说好轮流守夜呢不能让他发现呢?谁也别想独占我的修宝宝!”

“小宝贝好几天都没有睡好,好心疼啊,都怪你们QAQ”
三只鬼吵成一团。


三、

鬼界出了个大新闻。

一只实力高强的鬼强占了一块地盘,并勒令不许其他的鬼接近。

众鬼纷纷对他的这一行为表示了疑惑,要知道这可是一只淡泊名利特立独行的鬼,以前从来懒得做这种事的。

有好事鬼大着胆子去询问,只得到了一句话:“我家修修怕鬼,你们都离远一点,别吓着他。”

???说的您老不是鬼似的?


四、

随着时代的发展,鬼界也与时俱进,各种鬼怪专用高科技层出不穷。

“世界第一的鬼小姐”是鬼界微博上一个有名的美鬼大V,这一天突然发了一条微博:

“偶有天使落入凡间[图片:睡颜][图片:可怜巴巴的眼神][图片:弹钢琴]”

微博发出后,点赞很快过万,评论区更是一片沸腾。

“啊啊啊好可爱的小孩子!鬼小姐你用什么相机照的啊,怎么照的这么好看!”

“他的睫毛好长啊!他的脸圆圆的好可爱!”

“他的手真好看!不,妈妈你听我解释!我不是恋童癖!”

“他是天使吧!现在的小孩子都这么可爱的吗?”

“我的心都要化了……”

“你们瞎嚷嚷什么呢,也没多好看嘛。啊?你问我在干什么?手机屏幕脏了,我就舔一下……”

于是在叶修完全不知道的时候,他就这样莫名其妙的成了新一代鬼界人气网红。


五、

小小修是在八岁确认世界上真的有鬼的。

那一天是自诩为“跑的很快”的狗仔鬼先森无法忘记的耻辱之日。

是的,他因为沉迷吸修,以至于忘记跑路,被小小修撞了个正着!

叶修望向从柜子里一头栽出来脸着地,一只脚还卡在柜子里的狗仔•痴汉•鬼先森,一脸冷漠.jpg。

叶修:抱歉,这个场景,我真的怕不起来,甚至还有点想笑。


六、

在确认了鬼的存在后,叶修惊奇的发现平常没有注意到的地方鬼真是无处不在。

“所以你说我体质特殊?对鬼有吸引特质?”从家里溜出来的叶小修身上是叶妈妈精心搭配的精致童衣,一边毫无形象的蹲在路边撸串,身边是好不容易从衣柜里爬出来的鬼先森。

“是的,”鬼先森也毫无形象的啃了一口手上的烤面筋——特制的鬼界食物版烤面筋,“你没发现只有你能看到鬼吗?一般人都是看不到鬼的。天生能看到鬼的特殊体质很少见,一般都对鬼怪有天生的亲和力。”

“好吧。”叶小修居然很快接受了这个设定,“我以为鬼都是很吓人的,因为故事里都这么说。没想到……”没想到都是些逗比啊。

鬼先森不满的嚷嚷:“那都是谣传!我们鬼也是从人变过来的啊,为什么要害人呢?除了很少见的厉鬼可能会害人以外,我们都是很友好的,每天上上网刷刷剧打打游戏,大家一起共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不好么?”

叶修:你们鬼界思想都这么先进的嘛?马 列主义 毛 泽东思想 邓 小平理论 三 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风已经吹遍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七、

虽然早熟,但是叶修毕竟还是个孩子,对所有事情充满了天然的好奇心。所以,他决定问出口:“其实我有一个问题……”

“你说你说。”

“那个,鬼是怎么来的?人死了都会变成鬼吗?”叶修的眼睛亮亮的。

鬼先森只觉得受到了这个目光的一千点暴击,哪有不说之理:“是的,每个人死后都会变成鬼。”

“可是历史上那么多人,人人都变成鬼,世界上岂不是早就装不下了?”

“鬼也是会消失的啊。”

“鬼……也会消失吗?”

“是的,”鬼先森点了点头,“我们鬼的存在,一般是源于活着的人的执念。因为有人记得,所以我们存在。当最后一个记得它的人死去或者忘记,这只鬼也就消失了。”

叶修惊讶的睁大了眼:“那就是说那些历史上很出名的人物都还存在?他们的名字一直在被传颂呢。”

“不不不,”鬼先森摇摇头,“只是记得名字是不行的,要是真正了解他的人才行。一般能承载这种记忆的,只有亲人与朋友罢了。”

叶修突然想起一句话:人的一生,要死去三次。第三次死亡,是这个世界上最后一个记得你的人,把你忘记,于是,你就真正地死去。整个宇宙都将不再和你有关。(注①)

叶修有点伤感。

鬼先森安慰他,“唉,别想这种事啦。其实也没什么好伤感的。我们自己都没有生前的记忆了。”

“变成鬼就会忘记了生前的一切吗?”

“是啊……”鬼先森叹了口气,“不再记得生前的名字,不再记得那些曾刻骨铭心的情感,就像一张白纸,一个新生的婴儿,一个漂泊无依的孤独的灵魂。我们因为亲人朋友的记忆而存在,但是我们自己,却再也不记得他们了。”


八、

一时间一人一鬼沉默无言,开始思考起生与死的哲学问题。

不远处传来几声窃窃私语。

“你看那边那个小孩儿,特别奇怪……”

“大晚上的不回家,一个人在那儿自言自语……”


叶修:……

鬼先森:emmmmm……

可能我们要先解决现实问题。


九、

天太冷了,寒风呼呼的直往脖子里灌。叶修冻的抖了两抖,决定结束这次逃家行动。

在回家的路要经过一段小巷子,没有灯,叶修条件反射的有点害怕。然后又想起了鬼界众人的逗比属性,突然觉得怕黑的自己简直智障。

“你好……呸,不是,打劫!”黑暗中突然响起一个粗犷的男声。

“??”

“woc……怎么是个小孩子……”

“……”

“……”

一阵沉默。

最终还是抢劫犯先森先败下阵来,吹头丧气的翻了翻口袋:“唉,哪里的可怜孩子,大冷的天还在外面……你也没地方去吗?”

“叔叔也没地方去,身上也没什么钱……还有三十,给你二十吧,去买点吃的去……别看着我呀?那、二十五行不行……”

叶修:我可能是活在梦里。


十、

众鬼怪:亏他收手的早,要不然他今天就能感受一下被闹鬼支配的恐惧了。

叶修,一个被整个鬼界罩着的男人。

十一、

“我再问一次……”

“不。”

“QAQ你再考虑考虑嘛。”

“拒绝。”

“嘤嘤嘤,你怎么能这样对人家嘛!你再考虑考虑嘛,我们绝对是鬼界专业的公司!待遇优厚啊!”鬼小姐泫然欲泣。

“可是《鬼界新一代人气明星打造计划》是什么鬼?”十四岁的叶修很崩溃。

万万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被鬼界经纪公司死缠烂打……哦,这是哪里来的玛丽苏情节!

人生真是处处充满了惊喜(惊吓)。

叶修:冷漠。


十二、

“你说我在鬼界特别受欢迎?”

“是的呢。”缠了半天的鬼小姐终于被叶修勒令坐到沙发上,一脸委屈。

嘤嘤嘤,几年前还是个超软萌的小包子呢Ծ‸Ծ

不过现在还是好可爱啊ԅ(¯﹃¯ԅ)而且长开了,看起来更男神了~

“抱歉,我不会唱歌跳舞,也没兴趣成为偶像男神。”叶修依然表示了拒绝,“我只喜欢打打游戏……”

“没事的!我们鬼界游戏电竞行业也开始发展了!”鬼小姐激动的站了起来,“你想干什么都好!”

叶修:你们还真是与时俱进……


十三、

在鬼小姐第无数次的死缠烂打之后,叶修终于不堪其扰,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

是的,他逃家了。


好吧,叶修真正逃家的原因当然不可能是那么搞笑的理由。

叶修的心里一直藏着一个梦。

为了这个梦想,叶修可以抛弃所有,一往无前。


他走的时候也是个冬季。在那个风雪之夜,灯红酒绿,车马喧嚣,冬日的朔风呼啸着穿过这座不夜之城。

叶修穿过这无边的风雪,走入了未知的未来。


十四、

“那个……”

“嗯?”

“刚刚那个穿过风雪的镜头可以再来一遍吗?我们打算把这个作为下一期鬼界最高端的杂志《鬼来了》的封面~(/ω\)”

“……”叶修扭头就走。


十五、

是的,尽管很无奈,但是在死缠烂打之下,他还是同意让鬼先森和鬼小姐……做了他的专属记者和经纪人。

于是两只无聊的鬼欢天喜地的跟着叶修一起动身了,反正身为鬼无牵无挂,非常自由。

不要问这是什么鬼搭配,叶修说他也很绝望。


十六、

“阿修,我必须要警告你……”

“不听不听。”

“……”

“反正我不刷碗。”


苏沐秋气的拔了叶修的电脑插座。

叶修:惊恐.jpg


第二天,叶氏惊恐表情包在鬼界各大网站上疯狂流传。
众鬼纷纷表示这个表情非常魔性。

但是男神依然很帅。


十七、

很多年后叶修再想起来这段时光,常常不知该如何诉说。

夏日,蝉鸣,阳光,汗水,少年。

叶修常常怀疑那段记忆是断片的,因为他在回忆时,想起的总是一段一段的碎片,一个个剪影,交错成岁月模糊的影像。

破出租屋里吱吱扭扭的破电扇,老墙上爬满的青藤。网吧里汗味和烟味混合,电脑屏幕的光亮晃眼以至于看不真切。

少年之间为了不刷碗爆发的争斗,夏季燥热的空气混着成暧昧的情愫。路上车流不息,万千行人匆匆而过。

生活之苦,相伴之甜,都统统尝过,最后化成一段如梦似幻的绚丽光影,被小心翼翼的珍藏在心底的最深处。


少年不识愁滋味,纵歌沽酒足风流。

那是最苦的岁月,那是最好的时光。


最终一切,都化成一片刺目的血色,令叶修多年后偶尔梦见,还会浑身大汗着恍然惊醒。


十八、

“别难过了,修修……”

“我没事,我想静静。”

“……”

“你还记得他,他的灵魂就不会消散,只是不知道漂流到什么地方……”

“……”

“别难过了,我们可以帮你找他呀,”鬼小姐轻声道,“要知道,你面前站着的可是鬼界‘跑的很快的’狗仔鬼先森,和鬼界超级大V的鬼小姐~我们帮你转发寻人启事……”

“可是,他不会记得我了。”叶修的声音有些发颤。

“……修修?”

“他不记得我了……所有曾经一切的一切,难道从此以后都是只有我一个人放不下的梦?”

“一个人是自己而不同于别人的本质是什么?如果没有了记忆,那个人还是那个人吗?或者只是一个完全新生的灵魂?”

“即使找到沐秋的灵魂,我还能把他当做沐秋来看待吗?那样对沐秋公平吗,对‘它’公平吗?我又该如何面对?”



“修修……”

“我没事,我刚刚有点激动了。”

“不管怎样,我也不忍让他做一个在外漂泊无依的孤魂啊……”


十九、

鬼小姐的微博下。

“心疼我叶QAQ”

“哇(╥ω╥`) 哭泣。”

“大家发动起来……”

“大家都留意一下周围的新鬼!”

……

……

“那个,有个事情我不知当说不当说……”

“我们鬼界不是也引入了荣耀吗,对,就是那个游戏,在鬼界超火的。最近突然冒出来了一个高高手在游戏里绞风绞雨……”

“你们看,是不是……和修修要找的那个人……有点像……”

“……”

“……”


二十、

后来,这一天被鬼界的众荣耀玩家简称为“神枪归来日”。

全称为“夭寿了辣个神枪手和长大后越来越心脏的叶神相认了这真是个可怕的日子”。


二十一、

找到了沐秋灵魂的鬼小姐开心的去找叶修,想要告诉他这个好消息。

然而……

“你是哪里来的什么鬼!!!为什么要趴到我叶身上!卧槽,苏苏苏沐秋?”

苏沐秋的灵魂无辜的冲她眨了眨眼。


二十二、

“所以就是这样了,”叶修很无奈,“突然就跳出来一个鬼扑到我身上,然后就死活不肯下来……”

“我一见到你就觉得你是我很重要的人,”苏沐秋的灵魂眨了眨眼,“心里有个声音告诉我绝对不能放手。话说我原来叫做苏沐秋吗?”

“是的,”鬼小姐非常感慨,又有点羡慕的看了一眼趴在叶修身上的鬼魂,“唉,你们也真是有缘了,这么快就又遇到……也是很幸运啊。”

“嗳?不是啊,不是偶遇,”苏沐秋拿出一本杂志,“我是看了书觉得熟悉,专程找来的啊。”

《修宝去哪儿了?——“跑的很快”的鬼先森带你走进叶啾啾  第113期》


叶修:……

鬼小姐:……⊙▽⊙!


传媒,改变生活。

今天的叶修依旧不知道他到底有几个外号。


二十三、

“我的沐秋大大,你可以下来了吗?”

“不行,我怕弄丢你。”

“……”

“阿修你知道吗,在找不到你的那段时间里,我……”

“然而这段话这十年里你已经说了无数遍了,你是被戏精附身了吗。我没听说说变成鬼会智商下降。”叶氏嘲讽.jpg

“而且我要上去领奖了,沐秋大大,”叶修笑了笑,“你愿意站在我旁边,和我一起接受这份荣耀吗?”


“我愿意——”



后记一、

世界上总是免不了离别,再深刻的记忆也抵不过岁月的风霜。

那段时间鬼先森的情绪一直很低落。

“鬼虽然不会记得,但是会有一种冥冥之中的感应。”鬼先森对叶修说,“我就要消失了。”

“……”

“有点舍不得啊,不过还好,每个鬼都做好了不知道哪一天就会消失的准备。”

“马上就要消失啦,大概在太阳升起后。”

“只是舍不得做鬼的时候认识的每一个伙伴,还有我的杂志,哈哈。”鬼先森笑了笑。

天边泛起了鱼肚白。

星辰渐隐,天光即将破晓。


第一缕阳光洒下。太阳升起,四方闪耀。

鬼先森望向天边,眼里是淡淡的忧伤。

淡淡的忧伤……

淡淡的……

……

“卧槽,我咋还没消失呢?”鬼先森惊恐。


叶修抽完了最后一口烟。

“嘿,果然变成鬼智商会下降,”叶修叹了口气,“拜托,哥还记得你呢。”

后记二、

话说那一天,叶修与苏沐秋两人在街上偶遇了一位故人。

“劫匪大哥?”叶修辨认了一会儿,才认出来这是那个当年给了他二十五块钱的劫匪。

“哈哈哈,我已经改行了,”劫匪大哥哈哈大笑,“对,我现在可是传说中的——天师!”

叶修:??哪里来的逗逼。

“小兄弟,我觉得你需要这个。”劫匪,不,天师大佬神秘兮兮的拿出了一本书,“我与你有缘,才给你这本秘籍……不贵不贵,才十块钱一本。”


后来叶修揉着腰,冷漠的把那本《手把手教你打破人鬼恋的禁忌——实战演练部分》扔进了垃圾桶,并三天没有让某人进房门。


后记三、

“沐秋大大,恭喜您在‘鬼界荣耀联赛’取得了第四个冠军!您有什么想对大家说的吗?”

“我想说这句话已经很久了,”苏沐秋笑了笑,“不是我针对谁,是在场的各位,能不能离我家修远一点?”


众鬼:抱歉,不能。

——————————————————————

注①:原句:人的一生,要死去三次。第一次,当你的心跳停止,呼吸消逝,你在生物学上被宣告了死亡;第二次,当你下葬,人们穿着黑衣出席你的葬礼,他们宣告,你在这个社会上不复存在,你从人际关系网里消逝,你悄然离去;而第三次死亡,是这个世界上最后一个记得你的人,把你忘记,于是,你就真正地死去。整个宇宙都将不再和你有关。

唉,我知道我好久没更新了。😂
虽然关注我的人不多,但是还是要说一声抱歉。实在是有心无力……最近不停的生病,断断续续的发烧,还有各种考试和各种事情,每天都忙的想go die……最近过的好累啊。

至于这篇文章,emmm……我试图写的萌一点,但是因为文笔有限,写的并不好……唉,实在是抱歉,我会继续努力磨练文笔哒。

我决定把我的个人简介改一下,就改成“苏/甜/萌文写手”吧!(๑•̀ㅂ•́)و✧

我还想改一下名字,但还在纠结改成什么……emmm,我想想。

伞修很戳我啊。但是我还是要对伞哥说,抱歉,远离修修是不可能的,哼。<(`^´)>

——————————————————————

真是鬼都不知道我经历了什么……这篇文有哪里不对的地方吗?为什么总发布不成功??心好累Ծ‸Ծ

难道是因为“跑的比x'iang g'ang j'i z'he还快”敏感词的缘故吗?我改成“跑的很快”试试(然而这样就没有梗了喂)

评论(18)

热度(47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