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象

今天填坑了吗??没有!!!

不要转载♡


沉迷叶修中心向☆重度修吹
全职只写all叶,慎关

每天更爱叶神一点点!今天做到了吗?做到了!√

[一发完]我身边的东西又成精了

我身边的东西成精了!

ooc有,私设如山。

整天都是一些奇奇怪怪的脑洞orz

梗来源于知乎问题《假如身边的东西会说话,会是种怎样的场景?》

———————————————————————

01.

叶修看着屏幕上被干掉的boss,忍不住露出了一个呵呵的微笑。

世界上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机关算尽,boss却没、抢、到。

专业抢boss二十年,一着不慎竟翻船。


叶修冷静的提起鼠标,冷漠的开口:“打个商量,能不能不要在关键时刻突然失灵?”

“可……可是,你的手在人家身上摸来摸去,人家害……害羞啦……”鼠标委屈巴巴。

02.

叶修这个万年宅难得放弃了网购,亲自去电脑城买了新的鼠标。

挑选标准很简单,鼠标的性格必须不要脸。

最后他买下了那个老远就冲他吹口哨的鼠标:“呦,这位帅哥!有没有兴趣处个对象儿?”一看就是个老司机。

“不好意思,我不太看好跨种族恋爱。”

今天的叶神依然冷漠.jpg

03.

“哇QAQ!你是不是不要我啦!人家……人家超可爱的,可以陪你聊天,可,可以给你讲笑话,你能不能不要、不要丢掉人家……嘤嘤嘤……”

叶修深吸了一口气,迟迟下不了换鼠标的手。

新鼠标吊儿郎当的开口:“诶~大妹子,你就放心的去吧!爷会照♂顾好你的主人的!”

原先的鼠标更委屈了:“嘤嘤嘤,不要不要,你摸了人家就要对人家负责≥﹏≤,人家小姑娘家家的,把第一次都给了你啦,你不能渣了我QAQ!”

然后又对着新鼠标呵呵一笑:“滚,你这个小辣鸡!叶修是我的,说休想的都是后来的!”

叶修:??能不能不要说得这么有歧义?还有你的人设崩了,小可爱。

04.

最后叶修还是把两个鼠标都留了下来。一个老流氓但不掉链子,打游戏使用;一个卖萌装可爱样样精通,承包了叶修其他的上网活动,尤其在淘宝购物上颇具见解,给予了叶修很多指导。

于是叶修不得不不停的换鼠标,并且忍受着两个鼠•戏精•标的争风吃醋,以及每次插拔鼠标时USB接口那夸张并且充满歧义的“啊~啊~主人你轻一点啦~”


叶修:总觉得自己身边都是一群老流氓,怀疑人生。

05.

叶秋有时候路过玩电脑的叶修,见到把鼠标不停换来换去的叶修,不由得有点惊奇。

换鼠标,打游戏,换鼠标,发QQ,换鼠标,打游戏,换鼠标……

不愧是专业的电竞选手啊,用鼠标都这么讲究!


叶修:我不是,我没有。

0.6

一切开始于两个星期前,世邀赛结束后,叶修终于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家。

进屋的时候,那扇老木门慢悠悠的开口:“好久不见,终于舍得回家啦?”

“你走的时候还不到我三分之二呢,一转眼都长这么高了啊……”

“喏,背面还有当时你和叶秋那小子量身高刻下来的线呢。”



叶老爷子依旧绷着脸,似乎还在为大儿子当年离家出走的黑历史耿耿于怀。吃过第一顿久别团聚的晚饭,叶修在家里四处逛逛。上次退役,还没来得及进家门呢,就被老爷子赶出去做领队了。时隔多年,再看这构成少年世界的一桌一椅、一草一木,恍然如昨。


桌子对他说:“回来啦!多吃一点,看你瘦的,是不是在外面吃了很多苦?傻孩子,怎么不多回回家?”

椅子插嘴:“我敢说你的小身板比叶秋差远了!以后每天都给我锻炼!”

地毯表示它可以监督。

鞋柜叹气:“在外面都没有人照顾你……”



叶修身上还没来得及换下来的中国队队服终于忍不住了:“没有个屁!整天一堆人围着他转!”

然后把叶修躲着队友们的监管偷偷摸摸玩游戏抽烟的事情抖了个干净。

07.

电脑呵呵一笑,表示以后自己会起到带头作用,晚上十一点以后就黑屏,势必要把叶修的作息规律调整过来。

打火机也积极表态,一定会为叶修的戒烟大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叶修:你们不爱我了,失去梦想变成一条咸鱼.jpg

08.

叶修是从世邀赛结束后,坐上回家的飞机时,发现身边的东西都会说话的。

而且好像只有自己能听见。



但是叶修一点都不惊讶。

不就是又成精了吗,哥很淡定。

对了这位皮带小姐,哥知道哥腰很细,请不要耍流氓了,还在飞机上呢。

09.

为什么要说“又”成精了呢?

当然是因为这不是第一次啦。

10.

那是很久很久以前了。

久到路边的冰棍还是五毛钱一根,久到少年人的笑容还没有染上岁月的风霜,久到后来很多为人追捧的大神还是网游里籍籍无名的小子。

那时候还充满了少年人的激情和热血,还有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锐气,世界还满是明媚的光影,他们还有着无限光明的未来。

然后一切光亮与温暖骤然被打破,露出这世界原本的、残忍的面目。

11.

其实第一次遇到物品会说话的时候,叶修也并不非常惊讶。

因为那个时候的叶修整颗心几乎已满是灰烬,大约已经丧失了“惊讶”这种能力吧。



叶修第一次听到的物品声音是那间小破出租屋里的床发出的。

它满是嫌弃:“你几天没洗澡了,脏死了,不要爬到我身上!”

叶修顿了顿,做到了椅子上。脸上满是胡茬,还有黑青色的眼圈和布满红血丝的眼睛,没什么表情。

“唉,我……我不是这个意思啦。你想躺就躺过来吧……你就这么颓废了?你看看你现在的样子……”

叶修没有出声。

12.

桌子上没开封的泡面忧心仲仲:“你都好久没吃饭了……”
“喂喂,再不吃我我就要过期了啦。”

“……”

“喂,你以前不是很俭省么,浪费食物不是好孩子!”

“……”


“不用了,”叶修终于开口说了第一句话,声音沙哑的不成样子,“反正会唠叨我没好好吃饭的人已经不在了。”

泡面沉默了一会儿,又开口道:“那你也不能不吃东西啊……人家都要过期啦……”

它犹豫了一下,模仿着记忆中那个声音说:“阿修听话,好好吃饭?”



叶修忽然就哭了。

泡面吓了一大跳,有些手足无措:“对不起,我……”

“……谢谢。”


“不,不用谢?那你先吃东西吧……乖,先接热水……”

13.

哭过的叶修感觉自己好了一些。他勉强站起来,随便披了一件外套便要出门。

沐橙还小,一时间不能接受突如其来的灾难,大病一场,现在还在住院。

叶修则默默担负起了照顾沐橙的责任,一边忍耐悲痛,一边又要不停的往医院跑。

还要为了之后的生活费发愁。



叶修对沐橙说,没关系,以后我就是你哥哥。

沐橙抱着叶修无声的哭泣,叶修有些笨拙的揉了揉小姑娘柔软的发顶。

14.

照顾生病的小姑娘虽然辛苦,但忙起来的感觉却确确实实让叶修好受了很多。心里操心着沐橙,有了牵挂,多多少少冲淡了些撕心裂肺的痛楚。

除此之外,叶修还有一个谁也不知道的秘密。

“今天气色好点了,”镜子对叶修的状态表示松了口气,“你不知道你前一段时间有多糟糕。对了,你需要把胡子理一理。”

“看你最近的状态,估计又没看天气预报。”柜子里的厚外套大声说,试图引起叶修的休息,“降温了少年!今天穿我出门!”

叶修乖乖的换上。

“呼,这才好,不要把自己也弄病了。”厚外套严肃的叮嘱。

15.

钱本来就不多,如今大半都花在了置办后事和医院里,实在是有点捉襟见肘。

叶修站在蛋糕店前面,想着沐橙喜欢吃这个,但是摸了摸口袋,又有点犹豫。

好贵。



橱窗里的一个少女粉蛋糕好像看出了叶修的窘迫,弱弱的喊住了他:“我知道街那头还有一家蛋糕店,要比这里便宜,而且晚上还会有优惠。你可以去看看。”

叶修真心实意的道谢。

“不用不用,”少女粉蛋糕看起来更粉了,似乎有点不好意思,“你不要告诉别人是我告诉你的哦。”

16.

后来啊。

叶修终于从悲痛中走出来,别人再问起来的时候,可以淡淡的说一句“我有一个朋友,他荣耀玩的很好……”

而那些物品的声音不知不觉间渐渐听不到了,仿佛就像是一场梦,梦过而无痕。

有时候叶修也忍不住怀疑,是不是因为当时心理压力太大,而出现了幻觉?

17.

后来的后来,发生了很多事。

总之,他又一次无处可去了。

耳边响起那声“啊啊啊啊辣鸡叶修始乱终弃,不要把我交出去啊!喂姓孙的小子不要碰我!”的时候,叶修恍惚了一瞬。

他又听见这种声音了。

18.

一叶之秋还是被交出去了。

叶修走在漫天风雪里,有点茫然。

好冷。



这时他突然听到一个声音:“打个商量,主人。”

说话的是他身上的羽绒服。

“你里面穿的这件毛衣是我女朋友,她说她被风吹的难受,”羽绒服说,“你能不能把我的拉链拉上?”



“……”万万没想到,在这种时候还能收到一份来自非人类的狗粮。


叶修拉上拉链。

好像暖和些了。

19.

叶修在杂物间住下的时候,接触不良的电灯、硬帮帮的床板、堆积一地的杂物、桌椅板凳等等成员纷纷对他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叶修向它们问好,然后倒头就睡着了。

“喂!你好歹先盖上我啊!”被子表示了被忽略的不满。

20.

生活渐渐步入正轨,叶修也开始为他在荣耀中的归来而忙碌。

再一次的,这种声音消失了。

来的猝不及防,走的悄无声息。


然后就是世邀赛结束,回家的飞机上。

仿若久别重逢。

虽然心中还隐隐有着真正退役的伤感和回家的不安,叶修还是忍不住笑了笑。

仿佛他人生的每一个重大转折,身边都会有不知名的力量,在默默的陪伴。

21.

回忆时间结束。

叶修正饱受摧残。

“有一天,螃蟹撞到了田螺。田螺说:‘蟹蟹,你撞到我了’,螃蟹说:‘不用谢’。田螺回道:‘谢你妹啊,我是说你撞到我了,你是不是瞎啊’,螃蟹一脸委屈地说:‘我不是虾啊,我是螃蟹’,哈哈哈哈哈哈哈……”(注①)

“亲爱的鼠标小姐,我们能不能不要讲冷笑话了。”叶修一脸生无可恋。

“可是,人家只是想让你开心点啦……”泫然欲泣.jpg

“……”

22.

叶修摸了摸房子里的钢琴。

“你好久没使用过我了,但是我还记得你小时候的样子。”钢琴突然出声,声音很温柔。

“抱歉……”不知道为什么,叶修突然有点愧疚。不仅仅是对钢琴的,还有对这个被他抛在身后十几年未归的,家。

“没关系,不用抱歉,”钢琴说,“看到我看着长大的孩子能追求他的梦想,我很开心。”

钢琴继续说,声音里带着些笑意:“而且你不要看你父亲冷着脸,其实他早就为当年的事后悔了,只是抹不开面子而已……对于每一个父亲来说,孩子都是他们的最牵挂的珍宝。他一直很想你。”

叶修愣了愣。

23.

“爸,对不起,我当年太任性了。”

“我爱你,爸。”

24.

叶秋有点纳闷。

“咱爸怎么了?眼睛怎么红了?在屋里坐了好久了,看见我去还赶我走……”

叶修笑了笑,窗外风声飒飒,天高云淡,阳光微暖。

“没什么,大概是被你哥我感动了?”

“?”

25.

“我不伤心,只是有点伤感,突然没有了奋斗的目标,有点寂寞。”叶修轻轻对鼠标小姐说,“现在已经好多了。谢谢你们这段时间一直想办法逗我笑。谢谢。”

当然,冷笑话让人更冷就是了……

鼠标小姐沉默了一会儿。



“那个,我可以叫你修修吗?”

“……可以吧。”这是什么鬼称呼?

“啊啊啊太好了修修!你能不能再多摸我几次!你的手软软的!滑滑的……喂喂!别走啊QAQ”

26.

天与秋光,转转情伤。

叶修捧了一杯热茶坐在窗前——这是他的杯子强烈要求的,说喝茶比喝咖啡健康。

午后的阳光透过窗子,洒在他修长的手指上,显得柔和又温暖。

暖洋洋的。叶修渐渐起了睡意,把头埋在肩膀里,睡着了。



“再见,午安。”

———————————————————————
注①:这个冷笑话非原创,我也不知道来源是哪里😂

这篇就当作百粉贺文吧~

写这篇,是因为不想要那么多雨雪风霜,只有叶神一个人走过。

虽然我懂得他的坚强,但还是希望他能被守护。

源于一个叶吹的心疼~

最后说一句:

大家好,给大家介绍一下,我就是修修手里摸着的鼠标,谢谢大家。ヽ(*´з`*)ノ

评论(45)

热度(71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