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象

今天填坑了吗??没有!!!

不要转载♡


沉迷叶修中心向☆重度修吹
全职只写all叶,慎关

每天更爱叶神一点点!今天做到了吗?做到了!√

[一发完/吹叶]你所认识的有钱人

你认识的有钱人,他们是怎样的生活?

知乎体,私设如山……不,比山还大。
第一次尝试这种风格,没什么文笔。
吹叶,注意!
最后有一句话all叶,注意!

梗来源于知乎问题《你认识的有钱人,他们是怎样的生活?》

——————————————————————

提问:你认识的有钱人,他们是怎样的生活?

问题描述:在你现有的那个交际圈里,你所认为有钱的那个人他是怎样生活的?

——————————————————————

[头像]匿名用户

第一次在知乎回答问题~因为回答里可能会涉及到现实里的朋友,我就先匿名了。

其实以前,我从来没想过我还能答这种问题……因为有钱人的生活实在离我太远(笑)



先从我自己说起吧。

我命运可能比较坎坷,从小对母亲就没什么印象了,算是父亲带大的吧。小时候家里比较拮据,但是小孩子嘛,往往对钱这个东西都还没什么概念,捡个糖纸当宝贝,赢张魔法士卡片就能开心好几天的时候,过的其实也很快乐。

小孩子的快乐不参杂名利金钱,但是每个小孩子都会长大。第一次意识到家里的拮据,大概是在小学的时候。有时候小孩子的恶意可以比大人更伤人,因为我是单亲家庭的孩子,在学校会受一些欺负。那个时候我的性格也比较包子,人家嘲笑我孤立我我还傻傻的觉得是自己哪里错了,尽力想去讨好每一个人(现在想想就是傻的)。抽屉里的虫子、被画满涂改液的作业本、要坐的时候被抽走的凳子……现在听起来想笑,但是那个时候,对一个小孩子来说,就像是整个世界都在对你释放着满满的恶意。比这些更痛苦的是孤立,就是那种上厕所不带你、一起走不等你,每个人都言笑晏晏,只有你孤独的在世界之外哭泣。

后来有些小男孩越做越过分……其中有些事情我不想写出来,但最后的结果是我浑身是伤的在学校外面的小巷子里哭到上气不接下气,一直哭到天黑(我现在还记得当时冰凉的地面,浑身那种刺骨的疼)。后来是我爸在家一直等不到我,来找我,才把我抱回家里。

父亲第二天就来学校找了老师,我不知道他们谈了些什么,反正父亲从老师办公室里出来的时候眼睛是红的,我至今怀疑他哭过(当然他并不承认)。然而后来那几个带头的小男孩什么事也没有,居然只是被老师不痛不痒的训斥了几句,说了几句“小孩子不懂事”便罢了。后来我听身边同学羡慕的提起来,人家家里有钱嘛,给学校捐了一个实验室,横着走都不怕的……

可笑。

这就是我对金钱力量的第一次直观的认识。这也是我身边认识的第一个有钱人吧,说实话,那时候对这个群体感官可以说是非常不好了。

但是后来我转变了看法。

有时间继续更,Y又在那里通宵打游戏不睡觉,我先去监督他一下。

——————————————————————

**/**/**更新

谢谢大家在评论区的安慰!我现在已经过的很好啦,大家放心!其实还是小时候自己不懂得反抗,太包子了……你要是硬气一点,别人反而不敢欺负你。后来我在学校和人硬杠了几次,反而慢慢有了大姐大的名声……笑。

还有Y不是我男朋友啦!他就是我那个有钱人朋友。

好了,说正题,也就是我回答这个问题真正的主角。就简称他为Y吧。



其实在遇见Y之前还发生了很多事,比如我爸后来努力赚钱,开了网吧做点生意,家庭条件慢慢好了很多;比如父亲突然过世;后来我放弃继续上学,回来接管了网吧,成了个小老板(不过他们一般更喜欢叫我老板娘,哈哈)也算能糊口……

这中间发生了太多事,有些是好事,有些笑中带着泪,有些我也不想再回忆。反正都已经是过去式了。

岁月忽已晚啊。

看看网吧,打打游戏,时间就这么一晃而过。




生活就像一段能一眼望到尽头的路,有点无趣,有点茫然。本来我以为自己就会这么平凡的度过一生,但是万万没想到,一切都在一个下雪的冬夜改变了。

反正在Y顶风冒雪跑进我的网吧的时候,我是没看出来他是个有钱人(就像我一开始也没看出来T是个有钱人家的大小姐一样orz……T是我的另一个朋友,也很厉害,不过不是我今天讲的主角)。

不怪我眼瞎,谁都看不出来好吗!一身淘宝爆款,头发被风吹得乱糟糟的,脸色很不好,不知道是不是外面的风雪吹的。整个人有点丧(后来我才知道他遇到了一些事情),不过很快就调整过来了,看着跟没事人一样,甚至还有心情开嘲讽……

中间还发生了一些很好玩的事情,反正到最后,他成了我手下的网管。(不是编故事,是真的!现在想想我一个小网吧也没几个网管,一个富家公子Y一个千金小姐T,也真是藏龙卧虎……)

回到题目,我身边这位有钱人过的是怎样的生活?来来来,我从衣食住行开始扒。


穿:非常讲究,非知名品牌不买。
是的,从来只买淘宝,绝不屈尊上苏宁。

吃:可以说是非常丰盛了!
从红烧牛肉面到紫坛酸菜面应有尽有,甚至有时候还会加个蛋。

住:黄金地段。
嗯,就在我们网吧杂物间。

行:……这个,他比较宅。


好吧,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我也觉得我可能认识了一个假有钱人。

其实也许真是个假有钱人?毕竟那个时候他身上确实几乎身无分文。

……后来我才知道这是个真•大神啊。

不知道知乎上有玩荣耀的没有,如果有应该听说过他。
打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那种。



不过我们第一次相遇的时候,他身上确实是没什么钱,拮据到需要屈尊做网管。

后来我也好奇过他如何竟贫苦至此,和他同一个段位的大神们哪个不是比赛代言拿钱拿到手软。代言就不说了,粉丝都懂……但他也是几冠的人了,何至于到这种地步啊?

后来我才知道,他把钱都拿去接济以前的朋友了。

说实话那时候我有点目瞪口呆,这是义薄云天真君子啊!自己都快吃不起饭了好吗!已经达到了视金钱如粪土的境界了这是!

不过我很快推翻了这个看法,因为Y绝对不是视金钱如浮云的人……他可是为了烟钱和妹子打赌一点也不怜香惜玉的人(开个玩笑)。

而且平时Y这人还是很俭省的,能多坑一笔钱也绝不放过的那种。

但是这样一个最困难的时候连烟钱都发愁的家伙,却可以把大比大比的钱给出去,却毫不在意。



本来这就给我的冲击非常大了,但是生活从来都不缺少惊喜(惊吓)。

直到他的双胞胎弟弟西装革履驾临我们小网吧的时候,我才知道,Y不仅是个大神,还是个红n代,家里有权有势的那种。

后来我常常痛惜的看着他一身老头衫在那里抽烟,心想好好一个红n代是怎么混成你这样子的啊!

认泡面牌子认得比我都全!



他是怎么混成这样子的?

年少离家出走,后来又为了游戏奉献了一切。

他混的好?不好?我不知道。

他已经是游戏中非常厉害的大神了(相信我,这个说法非常谦虚),但却在那么冷的风雪夜,无处可去。

幸好,还有我这里一间小小的杂物间啊。总还可以稍避风寒。




从他离家的那一刻开始,生活便被分成两半。

一半是娇生惯养,含着金汤勺出生的、令无数人羡慕的富家少爷。

一半是需要为了一点烟钱发愁的、漂泊的旅人。




但是我知道他从来没有后悔过。他就是这么个人,有时候认准了一件事,哪怕是刀山火海,他也踏平给你看。

他简直是个奇迹。

他在刚刚离开家中的时候,有没有心理落差,我不知道。但是我后来听说那时候他比现在还穷,整天需要为了吃饭发愁。那个时候的游戏竞技行业状况大家也知道,可以说条件非常差了。但是他也没有回头,而是一路拼杀到现在。甚至在遇到那么大的挫折时,还有从头再来的勇气。

从头开始。多么轻巧的一个词语,带着一种令人心折的淡然。



不过有时候,Y身上确实也带着一点富家子弟的隐隐约约的影子。

什么是有钱人?有人说,有钱人就是路上有老人摔倒,毫不犹豫就敢扶的人。

如果这样来说,那Y真是个有钱人了。



有人说,有钱人就是可以放心大胆追求自己梦想,没有后顾之忧的人。

那这样说来,Y可以说是巨富了。



在某些时候,Y真的对钱看的很淡。就像他可以毫不犹豫的把钱都用来接济朋友一样。

有时候我真羡慕他,羡慕他这种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的底气。羡慕这种独有的家庭底蕴,所培养出的这种淡然,这种底气。

但是后来我却又觉得,他的强大,绝不仅仅源于家庭和经济上的富足。

有时候我觉得Y身上有一种很独特的气质。

对他来说,饕餮大餐与泡面没什么不同,高楼广厦与杂物间没有什么区别。对他来说,心中只有他要追逐的荣耀,为此一往而无前。

有人说,“一点都没有受到过伤害的完整的单纯,原来真的只有金钱才能守护”(注:这一句来源于知乎真实回答,原答主为:想跳下去的鱼),但是Y不是这样的,他拮据过,吃过苦,遇到过挫折,也得到过无上的荣耀。

最终他历经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依旧可以为了能抢一个boss而沾沾自喜像个孩子。
可以用最大的善意回报这个世界,去温暖每一个彷徨的旅人。




Y过着怎样的生活?

他过成了他最想过的样子。

这就够了。




赞18k                                         评论1.3k

——————————————————————

评论区

[头像]路人甲

所以说,有钱人就是物质上比你富足,精神上也比你富足的人啊。
他们想怎么活,就怎么活。题主可以散了。
(注:这句话也出自知乎真实评论区,我忘了是谁评论的了orz,没翻到)

————————

[头像]路人乙
祝好

————————

[头像]口十吹
答主我猜到你是谁了!

————————

[头像]表&象
那个……Y还缺女朋友吗?

————————

[头像]匿名用户(回答者)  回复  表&象
不好意思,没女朋友,但是你大概会被他(还在追求中的)男朋友们打死。

————————————————————————

第一次尝试知乎体,写的不太好orz

但是尽管写的不好,我也要挣扎着爬起来吹叶!

好吧,我知道吹的水平还不够😂,很多想说的没表达出来……我继续努力!



我,好像还有一个标了日更的文……还没更新……

……

我错了orz,但是《江湖处处是情敌》那篇all文还有点bug,而且最近实在是太忙了,再给我时间想一下,尽快恢复日更。


另外吐槽一句,

你以为有钱人过的就很快乐吗?

不!有钱人的快乐是你想象不到的!

贫穷使我想象力匮乏……哭泣。

评论(17)

热度(5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